運動雲

全運/「高雄是我福地」 陳傑敦奧後再闖里約奧運

▲陳傑連兩屆闖進奧運。(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3年前全大運在高雄取得敦奧門票,陳傑21日又在港都達里約奧運標,連2屆闖進體壇最高殿堂,他直言是個驚喜,「沒想到赴美移訓前就能達標,之後更能心無旁鶩備戰奧運。」

踏著400公尺刷新全國紀錄的步伐,21日陳傑在雨勢暫歇情況下,400欄以49秒05成績奪金,更達到里約奧運49秒40標準,成為我國首位取得明年里約奧運田徑門票選手,跳高向俊賢隨後取得第2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跑前感覺沒前幾天好,畢竟4天下來身體有些疲勞,衝過終點線也沒力氣回頭看,真沒想到有這麼多驚喜。」陳傑自認,400欄成績早該刷新,只是身體障礙一直沒跨破。這回將400米的感覺帶進來,也正是教練孫念祖賽前預期。

陳傑12月將赴美展開近4個月移訓,提前達標,也讓他之後更能專心備戰奧運,2012年敦奧陳傑以50秒2無緣決賽,他期盼巴西行能不僅如此,「會針對小動作再修改,希望能再將成績往前推到49秒內。」

陳傑本屆全運也成功完成3金4連霸,400公尺破全國、400欄破大會、4X400接力也與蔡富任、林智偉、蔡誌遠攜手跑出破大會成績3分10秒57摘金,替台中市收穫3面金牌。

▲陳傑連兩屆闖進奧運。(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黑豹旗開打!「ETtoday新聞雲APP」加油卡集氣抽好禮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全運陳傑奧運運動人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