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猩猩Koko再度領養小貓 溫柔比手語「放我頭上」


▲大猩猩Koko再度領養小貓,還溫柔對照養員比手語表示「放我頭上」。(圖/翻攝自YouTube @kokoflix/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Koko」是一隻非常溫暖、有人性的大猩猩,牠的名字對很多人來說並不陌生。不但會聽人話、比手語,還曾經把小貓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照顧,也曾為了車禍過世的小貓而哭泣;去年牠的好友羅賓威廉斯過世時,Koko聽到消息不但用手語傳達「哭」,並且顫抖著嘴唇流淚了。雖然一向具有母愛,卻在近年無處發揮,照顧員特別在牠今年夏天滿44歲生日時,送了一窩流浪小貓給牠!而Koko跟其中2隻特別投緣,決定扮演媽媽角色領養牠們,疼愛有加,還會對人比手語說「放我頭上」,讓小貓窩在牠毛茸茸的頭頂上看風景。

▼Koko在去年得知羅賓的死訊,嘴唇顫抖著哭了。(圖/The Gorilla Foundation

Koko因為聽得懂2000多個英文單字,還會用手語表達約1000個字,是隻全球知名的大猩猩,目前在「大猩猩基金會」(The Gorilla Foundation)生活,由基金會主席兼養母帕特森照顧。Koko不僅喜歡跟人類交朋友,對小動物也疼愛有加,特別是貓。事實上,牠並不是第一次照顧小貓,在幾年前就曾經有過當小貓保母的經驗,只可惜因為車禍、因為小貓長大了種種原因,必須分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豐沛母愛卻始終沒有孩子的Koko,曾經把一個假嬰兒玩偶當成寶寶。

Koko有滿腔溫暖的母愛,卻好一陣子無處發揮,也始終沒有自己的小孩。曾經有一次,Koko手上捧著一個嬰兒假玩偶,把它當成寶寶一樣盯著看,又親又抱,接著放到自己的腋下,假裝自己像媽媽般哄著,讓照顧員看了好心疼。於是在今年夏天Koko滿44歲生日時,帕特森特地帶來一箱小貓咪,當作牠的生日驚喜。


▲▼照顧員帶來一窩小貓,Koko特別喜歡其中一隻,抱著牠,決定當牠的媽媽。

在一窩小貓當中,Koko特別喜歡其中一隻小灰貓,小心翼翼地抱起牠,盯著看數秒,就放到胸前抱抱;而另一隻小貓則自己喜歡上Koko,於是照顧員留下這投緣的2隻貓,讓牠成為保姆。自從有了兩小貓,Koko彷彿也增添了不少活力,非常疼愛兩個小傢伙。牠還會對照養員溫柔比手語表示「放我頭上」(PUT ON HEAD),讓貓咪把牠的頭頂當成貓跳台,趴在上頭看風景。


▲照顧員替Koko刷背,小貓也來湊一腳。


▲Koko 溫柔比手語表示「放我頭上」(PUT ON HEAD),讓貓咪把牠的頭頂當成貓跳台。

「大猩猩基金會」在近日分享Koko與小貓的影片,也表示,基金會除了幫助Koko,其實還關懷其他野生猩猩。希望更多人重視到牠們的棲地不斷被破壞,關心牠們的生存權益問題。有興趣可到Koko的官方網站瞭解詳情:http://www.koko.org/

▼影/大猩猩KOKO領養了新的小貓:

關鍵字: 猩猩Koko大猩猩小貓領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