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跆拳黃韻文首摘金 啟動奧運保分大戰

2015年10月21日 19:55

▲黃韻文。(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一結束英國的跆拳道大獎賽,黃韻文就馬不停蹄返國參加全運會,且不見時差影響,一路輕鬆挺進決賽,並順利奪下個人第一面全運會金牌,然而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

代表台中市的黃韻文,在女子53公斤級決賽中,以13:0優勢勝之姿,打敗桃園市的王詠惠,在生涯第三次參加全運會初嚐封后滋味。

昨天中午才返抵國訓中心,黃韻文說,因為提早休息的緣故,時差調整得差不多,結束為台中市奪牌的任務後,更艱難的情況在等著她。

明天黃韻文就要飛哈薩克參加公開賽,之後還有克羅埃西亞、法國、墨西哥3站國際賽等著她,目前奧運女子57公斤級積分排名第四的她,此舉是為了保障名額以及拚種子籤。

「奧運沒有那麼簡單,要用很積極的態度去面對!」黃韻文說,頻繁參加國際賽,讓她體認到,要用很好的心態去面對,而她現在的心態狀況就非常好。

曼徹斯特大獎賽十六強止步,最新一期積分排名公佈後,黃韻文排名可能有變動,因此才展開保分任務,這當中辛苦外人難想像。

中華隊總教練李佳融說,黃韻文大獎賽參加57公斤級,全運會打53公斤級,在英國比完賽後就進行練習降體重,返台飛機上的餐點也不敢吃,回台灣後又直奔國訓再進行練習。

黃韻文。(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