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U開辦兩個月 國泰富邦僅賣出9保單

OIU保單好難賣!開辦兩個月以來,富邦人壽銷售7張保單,國泰人壽則銷售2張保單。(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金管會為使台灣成為亞太理財中心,力推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富邦人壽自8月開辦以來,共銷售7張保單,總保費收入為90萬美元;其中OIU成交件中,有一張保費高達65萬美元,為業界目前保費最高的單一保單;國泰人壽目前則賣出2張,其中一張保費為35萬美元。

由於法令規範,OIU客戶須為境外人士,且不得有台灣居留證,若是因工作在台居留的外籍人士,也不是OIU的合格客戶,因此面臨客源難尋的窘境;此外,壽險業者指出,簽一張OIU保單需要考慮金流和人流;其中在金流部分遇到的問題較多,除了要考慮大陸外匯管制、匯款問題,還需考慮到是否能利用信用卡繳費等等,在實務執行面上困難重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人壽指出,目前主要成交客群多為東南亞外籍人士,且在7張OIU成交件中,有3件即是來自台北富邦銀行OBU的外籍客戶;國泰人壽則表示,成交保費金額為35萬美元的這張OIU保單,是移居國外、已不具本國籍的客戶購買,這名客戶在台灣時熟識國泰的業務員;國泰人壽認為,目前困難點是在尋找客源的部分,畢竟OIU業務是第一次開辦,相關細節仍在捉摸中。

金管會日前表示,初步評估OIU保費融資業務極其可行,尤其是金控公司同時有銀行及保險子公司者,更可共同服務境外客戶,創造更大的業績;富邦人壽說,未來境外業務發展的遠景可期,未來會設計更多元化的外幣商品,滿足境外高資產客戶對於境外資金規劃的強烈需求。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OIU國泰富邦保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國人壽OIU開業了! 首推美元保單

中國人壽OIU開業了! 首推美元保單

繼國泰人壽、中信人壽及富邦人壽取得金管會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設立許可證、中央銀行國際保險業務證書開業後,中國人壽日前也宣布正式開業;中壽表示,近期美元升息議題、看好美元基本面,首推以美元為主的「中國人壽OIU美利豐收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之後不排除推出人民幣保單。

2015-09-16 19:39

大巨蛋承包商近500人赴監院陳情 監委包宗和受理

大巨蛋承包商近500人赴監院陳情 監委包宗和受理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21日動員近500人赴監察院陳情,指控台北市政府於今(2015)年5月20日勒令大巨蛋停工卻未明白揭示法源依據,且誤用法條、擴大解釋、標準不一、違反實務慣例,要求調查北市府違法失職之處,監察院由輪值監委包宗和出面受理。

2015-10-21 17:50

保險業務員難為! 連催繳保費都會被辱罵

保險業務員難為! 連催繳保費都會被辱罵

保險業務員難為!近期三商美邦人壽推出的《原來你都在》的廣告中,由歌手丁噹化身新進業務員,賣力在四處奔波拜訪客戶,即使不斷遭到拒絕,仍靠熱忱支撐。保德信人壽總經理盧裕民表示,保險業務員其實抗壓性要很高,有保戶預期未繳保費,業務員催繳保費卻被當成來「討債」。

2015-10-20 18:47

微型保單助弱勢! 近兩年保單新增逾13萬人

微型保單助弱勢! 近兩年保單新增逾13萬人

針對經濟弱勢、買不起商業保險的民眾,金管會從2009年11月開辦微型保單;據統計,目前微型保單投保人數累計近19萬人,目標2015年底會超過20萬人;而在金管會政策誘因、保險業愛心捐款下,近兩年微型保單新增超過13萬人,較前4年累計的5.3萬人暴增約3倍。

2015-10-20 14:03

充實營運資金 三商壽擬現金增資1億股

充實營運資金 三商壽擬現金增資1億股

三商壽(2867)19日公布,為充實營運資金、強化財務結構並提升資本適足率,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1億股,每股面額10元,發行總金額10億元,並保留發行新股總額15%由員工認購,75%由原股東認購,10%公開銷售計1,000萬股。

2015-10-19 17:39

中信金、台壽保完成股份轉換 台壽、中壽雙品牌

中信金、台壽保完成股份轉換 台壽、中壽雙品牌

中信金控15日完成與台灣人壽保險之股份轉換案,台灣人壽正式成為中國信託金控100%持有子公司。中信金控為有效整合資源並擴展壽險業務,預計2016年初完成台灣人壽與中信金控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相關合併程序,並將沿用「台灣人壽」名稱,創造中國信託與台灣人壽雙品牌加持的綜效。

2015-10-15 17:08

矽鴻戀破局 國壽:尊重結果

矽鴻戀破局 國壽:尊重結果

矽品股東臨時會未通過與鴻海結盟案,對此,鴻海表示,尊重矽品臨時股東會的投票結果,而目前持股不到1.2%的國泰人壽指出,不願對投票發表看法,尊重結果,但先前公開收購時曾表示,持股不會賣給日月光,預期會支持矽品公司。

2015-10-15 16:1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