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汙名化公務員 宋:銓敘部應盡責說明

▲宋楚瑜會見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等人。(圖/親民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等人21日下午拜會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針對年金改革議題交換意見。李來希指出,不反對改革,爭的是「尊嚴」,考試院提出的年金改革應公開透明,而非用假數據倉促、毀滅性立法;宋楚瑜則強調,「年金改革」不是喊口號,也不能站在「同情」公務員的角度討論,應從國家整體財政著眼,好好規畫。

宋楚瑜在會中指出,擔任新聞局長時,曾有同仁搭乘計程車,遇上駕駛因肯定新聞局公務人員的努力,不收車資;擔任省長期間,也拉抬了省府公務人員的驕傲及團隊精神,但現在看到公務人員因「年金改革」被汙名化,十分心疼,銓敘部應善盡對外說明的責任,在追求社會正義的同時,保有國家公務員的尊嚴。

宋楚瑜也說,自己擔任過公務員,父親生前也在軍中服務,所以十分了解軍、公、教人員的薪俸結構有其歷史背景,雖然現在必須進行制度改革,也應注意尊嚴、平等與信賴保護原則。他強調,銓敘部應用「民眾聽得懂」的語言說明,而不是「學理化」、「專業化」名詞來包裝,「一般民眾聽不懂,當然會產生有很多誤解!」政府跟民眾的溝通應該要更有耐心、誠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