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諾每年到立院報告 陳其邁酸朱立倫:先邀1.0來吧!

▲朱立倫曾提到,如果當選總統,將每年到立法院報告國情。(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在臨全會上,發表參選政見時提到,如果他能夠當選總統,一定每年都到立法院報告國情,接受重要政黨代表質詢。然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臉書上指出,過去立法院曾邀請總統馬英九報告國情,卻遭到全數國民黨立委反對,「現在馬英九2.0說會來?是說笑吧。」

陳其邁21日在臉書上貼出資料,指2012年4月13日立法院在野黨團就曾經提案,要邀請馬英九到立法院就各項重大政策做國情報告,其中51位國民黨立委卻全數投下反對票,代表著提案沒有通過,馬英九也沒有前來立法院報告。

針對朱立倫允諾,如果能當選總統,就每年都到立法院報告國情,並接受重要政黨代表質詢。對此,陳其邁直說, 「身為『馬英九2.0』的朱立倫可以先邀請1.0來立法院報告嗎?1.0不來,2.0會來?朱立倫愛說笑吧!」

▼2012年4月13日立法院院會紀錄。(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