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主角朱立倫、李四川遭約談 洪秀柱陣營低調不回應

▲朱立倫離開特偵組,依然還是被告身分。(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換柱」疑雲,被在野黨立委指控是史上最大「搓圓仔湯」,並到特偵組告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特偵組接獲告發後,以「查」字案將朱立倫、李四川列為被告偵辦,且在21日下午首度傳喚2人。對於換柱主角朱立倫、李四川遭約談,洪辦則是選擇低調,發言人李昶志表示「不回應」。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日前在立法院質詢台上,質疑國民黨「換柱」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並且與法務部長羅瑩雪唇槍舌戰,並挑明說將親自檢舉此事,「那我親自來檢舉,看你們辦不辦」。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當天也透過質詢隔空反擊,質問陳亭妃「黨主席跟候選人談話就叫違法?這樣真的是太超過了!對法令解釋太無限上綱。」

後來陳亭妃與台聯立委周倪安分別告發朱立倫、李四川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特偵組隨即簽分「查」字案,並將朱立倫、李四川列為被告偵辦。

朱立倫今天上午接受電子媒體專訪後,便再無公開行程,據了解,為了配合朱立倫,電視台還特地將錄影時間提前,只因為朱立倫今天只有上午有空檔。下午3時左右朱立倫、李四川遭傳喚,現身特偵組外,外界才知道原來是因「換柱」必須出庭。

不過,對於換柱主角朱立倫、李四川遭到特偵組約談,洪辦則是選擇低調,發言人李昶志僅表示「不回應」。
 

▲換柱疑雲演變籌對簿公堂。(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