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紅樓是「八卦+十字架」 他說:因為底下有…

▲西門紅樓是相當有特色的建築。(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陳威仁21日在演講時指出,西門紅樓的建築樣式相當特別,外型是「八卦加上十字架」,很多人居住在台北多年,卻不曉得原因,「因為底下都是以前的屍骨、墳墓,所以當時的設計,就是用八卦、十字架,把它壓住。」

陳威仁21日出席三三會10月份例會,並以「國土規劃與都市更新新思維」為題,發表專題演說。他在談到都更計畫時,詢問現場聽眾,是否知道西門紅樓以「八卦加上十字架」作為設計概念的原因?但無人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威仁表示,因為「底下都是以前的屍骨、墳墓,所以當時的設計,就是用八卦、十字架,把它壓住。」

他說,西門紅樓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築,當初在執行保存、維護計畫的時候,「也是被罵得臭頭」,但現在已成為年輕族群、外國旅客相當喜愛的景點之一。

▼內政部長陳威仁在三三會發表演說。(圖/記者林信男攝)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西門紅樓紅樓內政部陳威仁三三會八卦十字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國財政部點名 我國央行干預匯市

美國財政部點名 我國央行干預匯市

美國財政部公布半年一次國際經濟與匯率政策報告時,點名台灣中央銀行2015年經常在交易尾盤,出手干預新台幣匯率,要求台央行增加外匯存底、提升市場透明度;此外,美方也首次對人民幣立場軟化,未使用「大幅低估」來描述人民幣,只指出人民幣目前的匯率低於「合理的中期估價」。

2015-10-21 10:23

台灣投資環境還缺啥? 許勝雄:缺德啦!

台灣投資環境還缺啥? 許勝雄:缺德啦!

全國工業總會曾在「2015年工總白皮書」中指出,台灣投資環境正走向崩壞,面對「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的「5缺」窘境。但工總理事長許勝雄21日直言,除了上述5缺之外,還有第6缺,「缺德啦!」

2015-10-21 12:24

快訊/工總白皮書:台灣投資環境崩壞,面臨5缺窘境!

快訊/工總白皮書:台灣投資環境崩壞,面臨5缺窘境!

全國工業總會23日發表「2015年工總白皮書」,白皮書內容指出,台灣整體投資環境正走向崩壞,即將面對「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的「5缺」窘境。

2015-07-23 10:12

慘!台灣製造業產值跌至-7.36% 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減幅

慘!台灣製造業產值跌至-7.36% 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減幅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21日公布2015全年製造業產值預測,成長率慘跌至-7.36%,較前次預測下修5.62個百分點(約新台幣1.07兆),創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減幅。IEK資深研究員陳志強解釋,原物料價格走跌、台灣出口動能減緩,以及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日益完整,是造成製造業產值大幅下修的主因。

2015-10-21 11:12

台灣經濟靠哀鳳救 經部:全年外銷訂單減幅縮至5%以內

台灣經濟靠哀鳳救 經部:全年外銷訂單減幅縮至5%以內

經濟部20日公布9月外銷訂單統計,受惠於iPhone 6s上市,資通訊產品訂單大增,外銷訂單總金額來到413.5億美元,月增18.0%,雖較2014年同期略減4.5%,但已優於預期。經濟部官員認為,全年外銷訂單仍將呈現負成長,但減幅可望由原先預估的1成以上,收斂至5%以內。

2015-10-20 19:13

慘!保1無望 中經院下修GDP至0.9%

慘!保1無望 中經院下修GDP至0.9%

中華經濟研究院15日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受出口「連8黑」影響,第3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呈現負成長,數值為 -2.11%,全年GDP僅0.90%,較前次預測大幅下修2.14個百分點,等同宣告保1無望。

2015-10-15 10:56

GDP保1無望 朱雲鵬:非常心痛

GDP保1無望 朱雲鵬:非常心痛

中華經濟研究院15日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受出口「連8黑」影響,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僅0.90%,保1無望。對此,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朱雲鵬表示,「感到非常心痛」,這樣的慘況,值得警惕。

2015-10-15 11:48

民眾悲觀看景氣 Q3消費者信心下降

民眾悲觀看景氣 Q3消費者信心下降

台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及管理學院13日發布2015年第3季「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在台灣方面,8項指標均值為85.87點,較第2季下降1.73點,顯示台灣民眾對整體經濟發展的看法,較上季略顯悲觀。

2015-10-13 20:04

國際景氣拖累台灣經濟? 施俊吉:這個藉口不存在

國際景氣拖累台灣經濟? 施俊吉:這個藉口不存在

台灣出口連8黑,內需疲弱不振,全年經濟成長率面臨「保1」危機。對此,前金管會主委、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施俊吉13日直言,美國經濟成長率仍維持在3%以上,因此「不能再說我們的經濟成長低,是因為世界經濟不景氣,這個藉口不存在了!」

2015-10-13 10:52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