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貴1顆賣150元! 臭豆腐攤不供應泡菜了

臭豆腐店家能不放高麗菜就盡量不放。(圖/示意圖/記者陳姿吟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巨爵颱風對台的威脅性雖已下降, 市場的菜價仍居高不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日前菜類平均批發價飆到每公斤53.6元。民眾荷包因物價上漲而縮水,有婆媽訴苦葉菜從3把50元變成3把100元、一顆小小的高麗菜價格就要150元,甚至也發現有店家直接把臭豆腐必備的「台式泡菜」省了!

有一間賣了40年的臭豆腐攤,受到菜價上漲影響,日前貼起公告說,「菜太貴了!泡菜暫時停用,改成每份多一片豆腐。」業者向《中國時報》表示,一簍30斤高麗菜,從500元漲到2000元,成本飆漲4倍,且大小就像拳頭一般,做的都是賠本生意,預計最快要到11月菜價回穩才再供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菜價越來越貴,有民眾懷疑是菜蟲哄抬、人為操作,「若政府放任菜蟲左手配量控管、右手囤積高麗菜,哄抬菜價謀取暴利,最後受苦的都是無辜老百姓。」

對此,農糧署署長李蒼郎回應,蘇迪勒颱風和杜鵑颱風都造成農業重創,宜蘭高山高麗菜受損嚴重,之後中南部蔬菜產區又因連續地大雨,讓蔬菜復耕受挫,導致菜價高漲。李也認為,炒作空間有限,駁斥有「菜蟲」一說,強調即日起菜價將開始逐漸回穩,短期內價格就會回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