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queen/穿越古今奢華飯店

圖、文/Fashionqueen


前進皇家花園

北京城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見證了朝代的興衰更疊,目睹了改革的風雲變換。今天的北京,依然是全球最負盛名的城市之一,向世人呈現出一個古老傳統又日新月異的百變中國。北京有很多古樸典雅的歷史建築與現代化的高樓大廈比鄰而居,構成了一幅和諧自然的畫面;其中最具歷史韻味的建築便是頤和園。


▲ 頤和安縵帶您探索這座多姿多彩的中國首都。


這座世界文化遺產擁有250多年的悠久歷史,而頤和安縵北京就位於這座地標建築的身旁。頤和園始建於1750年,是一座景色迷人的皇家花園,園內一棟棟雍容華貴的宮殿點綴在靜謐的昆明湖畔。夏季的紫禁城酷熱難擋,而頤和園便是清朝皇室的避暑勝地。頤和園占地290公頃,園內保留了風格迥異的宮殿、花園以及其他經典建築結構,絶對是遊覽北京不容錯過的一景。


▲ 頤和安縵對古建築進行了修復和保護,整個修復過程充分體現了對建築的悠久歷史、原始結構以及材料的尊重和敬畏。

京味十足體驗

走出頤和園東門,即可看到隱藏在民居院落之中的頤和安縵。當初,安縵度假村集團對這些古建築進行了修復和保護,修復過程充分體現了對於建築的悠久歷史、原始結構以及材料的尊重和敬畏。頤和安縵為顧客提供風格各異的住宿環境。皇室套房由三棟獨立院落組成,包括內堂、客堂/書房,和正堂。


▲院內的花草樹木和林蔭小徑縱橫交錯。

每間客房和套房均有各自獨特的格局,均裝飾傳統的木質屏風和竹質百葉窗,營造出簡約、懷舊的氛圍,彷彿透過時間的薄霧去感受另一個時空的浪漫氣息,勾起人們對過去時光的追憶。頤和安縵讓客人輕鬆體驗京城的娛樂活動和名勝古蹟。

除了可以安排您獨自探索美麗的頤和園,度假村客人還能一覽紫禁城、長城、天壇和其他一系列文化地標建築。不僅如此,安縵度假村集團對北京的隱性文化財富同樣有所瞭解,確保入住頤和安縵的客人可以體驗到多數遊客無從知曉的京城文化,包括隱秘的小店、餐廳、酒吧和藝廊,還有京味兒十足的胡同和歷史悠久的四合院等等。


▲頤和安縵圖書館則是又一個與世隔絶的靜謐天堂。館內藏有各種領域的書籍,分為多個語言版本,還有中國書法大師現場演示古典書畫藝術。


▲ 頤和園占地290公頃內傳統自行車穿梭於各庭院中承載客人。

揭開不丹神秘面紗
不丹被譽為是喜瑪拉雅山脈現存的最後一個佛教王國,盡管每年來此旅遊的遊客數量有限,但他們領略到的喜瑪拉雅山脈千古流傳的風土人情卻是無限的。不丹的河流從北方7000米高的阿爾卑斯山脈流下,流經南部低處的平原,被高聳的山口分隔成深谷。千萬年來,每個河谷早已自成一體,有著各自獨特的自然風光和地理形態,等待遊人們自己去發現。


▲ Amankora普那卡度假村就位於著名的普那卡宗和Puntsho Pelri宮的北部,穿過母親河上的一座吊橋便可到達。

在不丹中西部的主要河谷中散落著一系列Amankora度假村。在這裏,遊客們可以遊覽不丹原始的喜瑪拉雅風光,領略那穿越了幾個世紀的古老文化、社會和精神傳統。Amankora帕羅度假村位於Balakha村附近風景如畫的帕羅河谷,離帕羅唯一的國際機場只有20分鐘路程。

這是一個擁有24間套房的松林度假村,從這裏可以眺望17世紀雄偉的杜克耶堡,以及海拔7300米的珠穆拉裏女神峰雪頂。度假村建築的設計從不丹傳統建築特色中汲取靈感,采用“村莊”的理念,房屋與房屋之間由石板小徑相連。


▲ Amankora廷布度假村宗堡外形,石材建造,白色墻面的建築入口有一個封閉式的庭院。拾級而上,映入眼簾的客廳、餐廳綜合區,高聳的屋頂和貼木墻面令人眼前一亮。

見證不丹繁華容貌

Amankora廷布度假村位於廷布河谷Motithang地區較高處的一片藍松林中,從這裏出發可以很方便地去往不丹首都廷布的博物館、商店和無數景點,而又遠離了城市的喧囂。作為不丹的首都,廷布有著眾多景點和豐富多彩的文化。遊客們可以參觀國家紡織博物館、民俗博物館,逛一逛熱鬧的倉林米塘市場。

在河谷的更高處是雄偉的紮西卻宗,這是不丹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陛下的政府和辦公場所。廷布主街比鄰市中心,遊客們可以在這裏找到各種喜馬拉雅珠寶和不丹的手工藝品、紡織品。Amankora普那卡度假村就位於著名的普那卡宗和Puntsho Pelri宮的北部,穿過母親河上的一座吊橋便可到達。

別墅周圍是一座不丹傳統農舍,由不丹首席住持傑堪布建造,用來查看周圍的稻田和果園。這座宏偉建築的外墻被防腐蔬菜染料覆蓋,裏面有餐廳,上層包含私密休息區和用於冥想的傳統祭壇室。普那卡度假村的一個重要特色在於,從這裏可以前往位於母親河和父親河交匯處的普那卡宗旅遊。


▲ 普那卡宗氣候宜人,庭院是用來戶外餐飲和休閑的理想場所。Amankora甘唐度假村的八間套房位於廣闊的富畢卡山谷的一個林間山莊上,不遠處就是甘唐谷古色古香的村莊,從這裏一眼就能望見谷底醒目的建於16世紀的崗提寺。

大乘佛教神秘國度

Amankora甘唐度假村的八間套房位於廣闊的富畢卡山谷的一個林間山莊上,不遠處就是甘唐谷古色古香的村莊,從這裏一眼就能望見谷底醒目的建於16世紀的崗提寺。這個山谷是不丹最重要的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每年冬天,稀有瀕危的黑頸鶴都會從西藏成群來到這裏棲息。遊客們可以選擇留宿人跡罕至的富畢卡山谷,從這裏出發,悠閑地穿過甘唐谷底的村莊,穿行在各個寺廟的古老神壇和壁壘之間。

無數自然形成的小路穿過山谷獨特的地形。冬天,遊客們可以去附近的鶴類中心或者是黑頸鶴主要築巢和餵養地點附近的蔭蔽處一探究竟,觀賞難得一見的黑頸鶴。不丹王國位於中國以南、印度以北的高山峽谷中,長久以來,在西方人眼中它都是一個神秘的國度。每年僅有少量遊客可以來到這裏,一睹其傳統大乘佛教的文化生活和保存完好的喜馬拉雅風光。

碧波上的浪漫

安縵度假村所在的聖保羅區是威尼斯六個區域中最小的一個,根據聖保羅教堂而命名,其面積不大卻充滿神奇的歷史色彩,以其各式各樣的宮殿,富麗堂皇的教堂和商業繁榮的市集而聞名。 AMAN CANAL GRANDE VENICE由兩幢相互毗鄰的5層樓高的建築構成,共有24間套房,其中一個建築始建於16世紀。


▲ 安縵美髮館分成兩塊區域,均可透過開闊的窗戶俯瞰大運河的浪漫景緻,風格豪華卻不失閒暇氛圍,客人於此還可享受精美的茶點。


大廳中光潔如鏡的旋轉樓梯直通AMAN CANAL GRANDE最華麗的樓層,包含3間風格迥異的餐廳,供應意大利的特色美食,同時也提供種類繁多的亞洲菜品。其酒吧區也佔有極好的地理優勢,不僅有舒適的設施環境,還有渾然天成的威尼斯大運河美景作為窗邊最動人的畫卷。


▲ 安縵度假村所在的聖保羅區是威尼斯六個區域中最小的一個,根據聖保羅教堂而命名,其面積不大卻充滿神奇的歷史色彩,以其各式各樣的宮殿,富麗堂皇的教堂和商業繁榮的市集而聞名。


度假村共有24間套房,並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過往藝術與建築風格的壁畫與浮雕。大部分套房的客廳與臥室相連接,還有獨立的更衣室和浴室。度假村因套房面積的大小,風景視野以建築風格的不同而分為4種套房類型:直面私家花園別緻景緻的豪華套房,可直接觀賞威尼斯大運河的運河美景套房,可俯瞰威尼斯大運河全景的行政景觀套房,以及高級套房。


▲ AMAN CANAL GRANDE VENICE由兩幢相互毗鄰的5層樓高的建築構成,共有24間套房,其中一個建築始建於16世紀。

文創體驗微旅行

關於文化的深度旅遊,在台灣同樣發酵中。花蓮文創園區前身為花蓮酒廠,建於1913年,已有百年歷史。Andante安棠德木屋區佔地1600坪,原為酒廠高階幹部的宿舍。


▲ Andante安棠德為國賓大飯店團隊將花蓮文創園區內逾八十年歷史的日式木屋區予以重整,保留主建築架構,加入園藝景觀,打造成13間獨立木屋,併同餐廳以「Andante安棠德」品牌重新登場。

延續環保的概念,木屋外觀完全保留原貌,僅加裝竹編圍籬增加私密性,分隔為13間獨立木屋,除了最大間的「月棠」外,其餘12間木屋分別以代表日本12個月的植物松、梅、櫻、藤、菖蒲、牡丹、荻、葦、菊、紅葉、柳、油桐來命名,庭院中更種植與屋名相同的植物相呼應,每間木屋皆擁有不同的季節風情,並以石燈、石板演繹日式庭院造景,傳遞木屋原有的歷史意涵,讓旅客在飄散檜木香的屋中沉澱心靈;屋內設有獨立的起居室與臥房,在原有空間中增加日本進口榻榻米、舒適床具與家電設施,及改善衛浴設備,特別打造的柏木浴桶,讓旅人在原木香中洗淨一身的疲憊,享受生活在日式庭院的深刻文化體驗。


▲12 間木屋分別以代表日本12個月的植物來命名。

Andante安棠德餐廳所在之建築於1927年完工,昔為紅露酒廠的舊時辦公廳,也是文創園區中首先被文化資產局列為古蹟的建築物;設計師保留當年的水泥天花板、磨石子地、壁面與木格窗,巧妙運用紅磚裝飾、老舊錫片天花、復古工業家具等增添其功能,讓擁有百年歷史生命的建築物,以時尚工業風新生之時仍保留懷舊氛圍,讓旅人在此可悠閒品嚐風味美饌。


▲Andante為樂曲中「行板」之意,代表稍微緩慢的速度,希冀給予旅人依循輕鬆的情緒節奏,帶著舒服優雅的心情,品味花蓮文創園區的文化故事與自然景觀,享受慢活悠閒的氛圍,遠離城市喧囂、在檜木與花香中釋放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