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楊俊瀚破全國 教練劉元凱:鬆了一口氣

2015年10月20日 21:29

▲楊俊瀚以20秒58締造國內兩百公尺新猷。(圖/楊俊瀚粉絲頁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未能以運動員身分改寫紀錄,剛退役的劉元凱,仍以教練身分見證200公尺國內新猷,且正好是愛徒楊俊瀚,頗有接班人的味道,甚至青出於藍甚於藍。

「有機會可以全開,拚拚看。」楊俊瀚20日200公尺預賽起跑前,身為教練的劉元凱,目前百米、兩百米紀錄仍是全國前3傑,這臨門一腳的提醒也正好催出新科兩百米紀錄保持人。

▲劉元凱曾於全運百米締造6連霸。(圖/資料照)

張博智14年前創下的200公尺紀錄,被田徑界認為應該早有機會能打破,劉元凱曾在2007年跑出20秒84的全國第2傑,但一直等到他退役後紀錄才被改寫。

楊俊瀚與雨似乎特別有緣,前一次跑出個人最佳、破全國青年紀錄的20秒92是6月武漢亞錦賽也下雨,這回趁雨勢未下大,劉元凱希望他自己評估,正好在身體狀況許可完成破紀錄目標,距離里約奧運標也僅差0.08秒。

比賽當下,在終點線等著的教練心情忐忑,「替他緊張啊,看到破了終於能鬆了一口氣。」劉元凱認為,明天準決賽跟王文堂等學長們一同競爭,看能不能再激出更好成績,不過仍要視楊俊瀚的體能狀況而定。

▲楊俊瀚以20秒58締造國內兩百公尺新猷。(圖/楊俊瀚粉絲頁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黑豹旗開打!「ETtoday新聞雲APP」加油卡集氣抽好禮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