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人不如狗?兩女孩違規穿越斑馬線 狗狗會等紅綠燈!

兩名女子看到沒有來車的剎那,立刻小跑步衝到對面。狗狗卻依然乖乖待在原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過馬路會等紅綠燈很平常。但近日有一支一年多之前的影片再度在社群媒體上被瘋狂轉發,影片中兩名女子和一隻狗狗在過馬路時的不同表現引發議論,有網友甚至感歎「人不如狗」。

影片顯示,兩名女子和一隻狗正準備過馬路。儘管對面號誌亮著紅燈,兩名女子看到沒有來車的剎那,立刻小跑步衝到對面。然而,也在等著過馬路的那隻狗,卻依然乖乖地的待在原地等待,並未跟著兩名女孩一起違規穿越班馬線。牠一直等、一直等,直到綠燈亮起禦,牠才起來慢慢的過馬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支影片上傳超過一星期,點擊率即突破2500萬次。許多網友稱讚這隻狗乖巧懂事。更有一位網友毒舌的說:「狗永遠是狗,人有時候卻不是人。」

也有網友質疑,狗不都是色盲的嗎,怎麼會看紅綠燈?誠然,狗狗看到的世界只是一個黑白明亮程度變化的世界,而非人類眼中七彩繽紛的世界。在狗的視覺裡,世界就如黑白電視的畫面一樣,只有黑白亮度的不同,沒有任何色彩變化。 然而有些狗狗(例如導盲犬)確實能夠準確區別紅綠燈。

狗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導盲犬之所以能夠區別紅綠燈訊號,並非根據色彩的變換,而是根據燈光的明暗程度.、以及位置的改變來判定的。

關鍵字: 紅綠燈導盲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