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到別家加油丟飯碗!老闆娘line:你該如何解釋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九如一家民營加油站的員工,出門時因為機車沒油,她騎機車到離住家最近的加油站,不巧被老闆娘看到了,竟然把這名員工開除,理由是不可以到別人家加油,讓這名員工覺得很委屈PO網爆料。不過加油站老闆也反擊說,這名員工在外欠債,常向其他同事借錢,因此才會解雇她。

許多人開車騎車,加油可能有習慣的地點,屏東吳小姐在加油站工作,某天她在自家路口的加油站加油後,收到公司老闆娘的訊息,內容質疑她為何到別家加油站加油,要她「提出解釋」,發話人上面標示中油老闆娘。吳小姐指出:「老闆娘說感覺很差,為什麼自己在加油站上班還要去別間加油站加油。」

加油站老闆娘規定自家員工不准到別家加油站加油,吳小姐因此被辭退,讓她覺得這個的理由非常瞎。吳小姐不滿表示:「不合理啊,因為那間是我家出來第一間加油站,我車子沒油了,我不去那間加,我要去哪裡?我要牽車嗎?」拿出薪資條,吳小姐相當無奈,工作不好找,被辭工後薪水還得要等下個月才能領。

對此指控,加油站老闆也有話要說,他說女員工「來上班不到一個月,常向員工借錢,欠債10多萬,你敢讓她繼續做下去嗎?」加油站其他員證實老闆說法,說該女員工的確有向他人借錢,剛開始1萬,後來4、5萬。

加油員每天除了幫客人加油,還要經手現金和刷卡業務,就算老闆擔心員工頻頻向同事借錢,可能不適任,但在員工沒有犯錯的前題下就立即將其辭退,已經違法勞基法。屏東縣勞工局官員就說:「不是有不適任,或是有造成惡意欺詐的行為,我們的業者必須依照規定,給予她預告跟資遣費。」

雙方各執一詞,但加油站不准員工去別家加油站加油,肯定不是最好的辭退理由,屏東縣勞工局已經受理這個案件,詳細調查後如果違法,將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