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叭叭叭惹人厭 連續按鳴3次每聲超過0.5秒算違規

▲ 氣炸了!不滿遭按喇叭,小黃司機阻街攔車。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喇叭真的不能隨便亂按,因為有人一急起來,喇叭長按不停,有的人連按好幾聲,按的人急,對方更可能被嚇到而不滿發火,因此引發行車糾紛,甚至可能動起手來變成刑案;不過,遇到緊急狀況,不按喇叭又不行,也因此道路交通規則就有規定,按喇叭最多以3聲為限,而且每聲不能超過0.5秒,否則都要被開罰。

一聲長喇叭聲從前方傳來,只見前方的大貨車拚命往前開,沒多久...,叭一聲還不夠,這部大貨車駕駛真有夠大膽,邊超車邊按喇叭,油門踩到底立刻超過小黃。

小黃司機先是被按喇叭,後來又被超車,這下可怒了,立刻上前追了過去,一連追了好幾個路口,終於攔在大貨車前方,小黃司機超車簡直氣炸了,擋在大貨車前面擺明不讓他過,下車後連招了好幾次手,示意要大貨車駕駛下車,看起來火氣還不小。

類似情形經常發生,一名機車騎士急按喇叭,因為黑色休旅車突然轉入慢車道,差一點點就撞到他。休旅車駕駛因為不滿被按喇叭,怒罵一聲「你在叭什麼?」,手中拿著長條狀的物品,一下車就往騎士頭上招呼,頓時上演全武行,像這樣因為按喇叭,引發的危機還真不少,有人說,「會有三字經之類的」,也有人認為「叭當然不爽!」

▼ 因為按喇叭,上演全武行。

被按喇叭的確會讓人「奇摩子」不太好,有時甚至還會發生衝突,不過該怎麼辦呢?其實依照規定,即使遇到緊急狀況,最多也以3聲為原則,若是連續按3聲就明顯違法規定,而且最好是可以輕輕按,因為每聲不能超過0.5秒=.

如果違反按鳴喇叭規定,將會被處以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雖然罰款不重,但亂按喇叭惹人厭,可能引發的危機實在太大,奉勸用路人最好心平氣和各退一步,千萬別讓自己陷入危險當中。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2 條規定,
汽車除有左列情事之一者外,不得按鳴喇叭:
一、行近急彎,上坡道頂端視距不良者。
二、在郊外道路同一車道上行車欲超越前行車時。
三、遇有緊急或危險情況時。
前項按鳴喇叭,應以單響為原則,並不得連續按鳴三次,每次時間不得超過半秒鐘。

如果違反以上規則,就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1 條:
汽車駕駛人,按鳴喇叭不依規定,或按鳴喇叭超過規定音量者,處新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