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與奧運0.08秒的距離 楊俊瀚破全國拚衝進里約 

2015年10月20日 19:07

▲楊俊瀚締造20秒58國內兩百公尺新猷。(圖/楊俊瀚FB粉絲頁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這可能是我最接近奧運的時刻。」年僅18歲楊俊瀚,20日全運會田徑200公尺預賽,以20秒58成績締造全國新猷,改寫張博智高懸14年的20秒81全國紀錄,21日準決賽和決賽,這位「新生代飛毛腿」要一拚里約奧運門票。

19日差0.02秒,就能改寫百公尺全國紀錄,楊俊瀚的不完美在今天得以圓滿。高雄田徑場20日陰雨綿綿,但他不受此限,衝出破全國、全國青年紀錄的20秒58,2016里約奧運兩百米標準是20秒50,等於楊俊瀚距離奧運僅0.08秒。

▲楊俊瀚以20秒58締造國內兩百公尺新猷。(圖/楊俊瀚粉絲頁提供)

楊俊瀚今年6月初武漢亞錦賽,也在雨天打創下全國青年紀錄的20秒92,4個月後港都細雨中,他躍居為兩百米新科紀錄保持人。7月曾赴日本移訓,楊俊瀚認為幫助挺大,「因為電腦、手機都不能用,就是專注在練習上,生活也很規律。身體素質方面也提升很多。」

2001年張博智在國邀賽創下全國紀錄,楊俊瀚則在相隔14年後打破,回憶田徑生涯,他坦言從未想過,有一天名字能和田徑名將並列,「一開始我就是單純喜歡田徑,從沒想過會破紀錄。」

昨天在百公尺決賽和4×100公尺接力決賽摘下1金1銀,身體有些疲憊的他,反而更專注在賽道上,讓他成功飆破全國。21日準決賽和決賽,將是一拚里約奧運最好機會。

▲楊俊瀚昨天百米破大會紀錄。(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黑豹旗開打!「ETtoday新聞雲APP」加油卡集氣抽好禮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