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可以結婚?《朝5晚9》惹觀眾好奇 2大疑點揭曉

2015年10月20日 18:50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傑尼斯男星山下智久主演秋季日劇《朝5晚9》,扮演寺廟和尚「星川高嶺」,對石原里美飾演的英語老師一見鍾情,為了讓她成為自己今生唯一的新娘,展開宛如跟蹤狂般的追求。他在劇中身穿袈裟,卻沒有剃髮,最引人驚訝的是可以結婚生子,引發大批觀眾好奇,為什麼日本的和尚可以結婚呢?

娛樂星光雲網站開站,來看新聞、拿獎品!

▲山下智久在《朝5晚9》穿袈裟扮和尚,為真愛付出深情,同時也引起大家好奇,「和尚可以結婚?」(圖/翻攝自網友LAPAN推特)

日本的佛教有許多宗派,其中有部分宗派,例如淨土宗,原則上允許修行僧侶可以結婚生子,而且還有世襲的規定,子孫必須繼承寺廟住持,如果只生女兒也要招贅繼承,甚至也可以飲酒、吃肉,也可以無須剃髮。而山下智久飾演的和尚,穿著袈裟追求真愛,還能幫心儀的女生剝螃蟹,貼心的動作連原作漫畫家相原實貴也超感動,馬上手繪PO出網路引起轟動。

▲山下智久在《朝5晚9》為心儀女孩貼心剝螃蟹,貼心舉動讓原作漫畫家非常滿意,立刻手繪PO網路。(圖/翻攝自相原實貴)

除此之外,劇名《朝5晚9》也引人好奇,大家習慣用「朝9晚5」來形容上班族的工作時間,而石原里美飾演的女主角在英語教室當老師,上班時間是傍晚5點到晚上9點,劇名正是暗示她的工作時間。另外還有一個解釋,她在電視劇第2集劇情中,為了體驗嫁到寺廟的生活,每天清晨5點到9點也有許多準備工作,因此也有觀眾覺得是劇名的意義。

娛樂星光雲網站開站,來看新聞、拿獎品!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