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太慢」比超速更貴! 國道龜速罰單一張5千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超速違規罰很重,但開得太慢阻礙車流也要吃上更重的罰單,根據交通法規,在國道龜速行駛可以開罰新台幣5千元,比超速20公里內罰3千元還貴。從今年1月至9月已有1487件因龜速行駛被罰,國道警察表示,開得太慢,除了妨礙車流順暢,更有可能衍生行車糾紛。

為了提升國道順暢,行駛在高速公路,也有著最低速限限制。一般說來最內側為超車道,依不同路段,最低速限要求90至110公里;至於中線車道,要求時速不得低於80公里;外側車道時速不得低於60公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駕駛人龜速上路可以開罰5千元,這比超速20公里內,罰3千元還來得貴。對此,國道第一大隊交通組長游子揚表示,「前方若有慢速車,後方用路人會不耐煩,會閃大燈、會按喇叭,常常會引發行車糾紛。」

根據統計,從今年1至9月一共有1487件因龜速行駛遭罰,慢速車是以連續錄影動態畫面取締,同時考量車輛前方狀況與旁邊有無車輛,符合取締標準才會開罰。國道警察表示,開得太慢,除了妨礙車流順暢,更有可能衍生行車糾紛,提醒所有用路人當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