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電視3 發表:電視與螢幕分開的 60 吋電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持續致力於發展小米生態系的小米科技,發表旗下首款分體電視,螢幕端採用厚度只有 11.6mm 的 60 吋 4K 螢幕,這次用上的是 LG 面板,智慧電視端用的是內建 Soundbar 的小米電視主機,讓家中維持簡潔之餘,還能保有高品質的影音享受,建議售價為 4,999 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 25,000 元。

如果單看小米電視3 本身,並不是那麼地讓人感到驚艷,因為機身設計與前代沒有太大差異,僅強調超薄鑽石紋理設計的鋁合金邊框,最薄的部份只有 11.6mm,最厚的部份則是 36.7mm。相較於前代,這次小米電視 3 改用 LG 的 4K 面板,其在廣色與 NTSC 超過 85%,加上 MEMC 的動態補償,可以有效消除殘影、提高動態解析度,增進眼球觀看電視時的舒適性。

然而小米電視3最大賣點,其實是在於其「次世代分體電視」的設計,螢幕跟主機都可以單獨升級;除了螢幕端,另外一端是小米電視主機,其集合了音響、電視主機跟小米盒子三大技術背景。在音響方面,透過知名的音樂師王富裕與由四屆葛萊美調音師獲獎者盧卡進行調音,Soundbar 本身比小米電視2 的 Soundbar 的音腔體積增加了 67%,音效真正做到高音亮、中音準、低音沉的需求。

規格方面,主要搭載 Mstar 6A928 Cortex A17 1.4GHz 四核心處理器,Mail-T760 4+4 核心圖形記憶體,4K 60fps H.265 10bit 解碼,2GB DDR3 記憶體,8GB eMMC 5.0 儲存空間,並支援 802.11ac 2X2 天線與藍牙4.1 傳輸規範,其背後搭載 3 個 HDMI、1 個 USB 3.0、1 個 USB 2.0、1個 RJ95 網路傳輸孔、一個客製化 MI Prot,一個 3.5mm 音源傳輸孔,一個 AV 訊號傳輸孔以及電源孔跟傳統數位訊號傳輸孔等資料傳輸介面。

針對小米電視主機內小米盒子的內容,小米科技宣布已經取得 iCNYV、GITV、芒果電視、華數授權,各種影音網站數位内容比以往增加了 86%,同時還宣布跟華誼兄弟合資新聖堂,要來製播屬於小米自己的電視節目,預計將於 11 月 6 日針對《前任2》進行擴大宣傳。

建議售價方面,小米電視3建議售價為 4,999 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 25,000 元,如果要單買小米電視主機也是可以,一組售價人民幣 999 元,折合新台幣約 5,000 元。而在周邊配件方面,還有一款 6.5 吋小米低音砲,同樣透過藍牙連接,售價人民幣 599 元、另外還有一款小米與音體感遙控器,內鍵博世六軸感應器,跟蘋果電視2的遙控器一樣,支援聲控跟體感,售價僅有 99元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