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星海爭霸II》電競再爆打假賽 選手、教練遭收押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以電子競技聞名的韓國昨(10/19)日又傳醜聞,知名遊戲《星海爭霸II》的知名戰隊與選手因違法賭博,並有打假賽的嫌疑,遭到韓國檢方起訴,目前已有多人遭到收押。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Prime戰隊的總教練Gerrard以及知名選手Yoda等12人遭到昌原地方檢察廳起訴,目前有九人遭到起訴和收押、兩人僅起訴、一人遭通緝,選手在韓國當地的SPL和GSL聯賽以每場收受4,400美金至17,000美金不等的價碼(約新台幣13萬2千至51萬)疑打了放水比賽。韓國電子競技協會(Kespa)已經相關人等全部永久除名,並對粉絲表達歉意,表示將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並且會盡力阻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Prime戰隊選手Yoda。(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韓國的電子競技爆出假賽也非頭一遭,2010年就曾爆出假賽風波,當時共有12人遭到永久禁賽的處分。就如其他熱門運動一般,在電子競技市場起飛之後,也許也更要思考關於選手的品德教育與防堵可能發生的類似事件。

關鍵字:星海爭霸II電子競技假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