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要戰勝最大身高差 屏縣張雅筑想拚4連霸

2015年10月20日 01:53

▲屏東縣沙排張雅筑。(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身後不再有「沙排女王」張惠敏挺著,張雅筑高雄全運身分從學妹變學姐,這位代表我國出征2016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沙排國手,目標要戰勝女排場上的最大身高差,盼為屏東縣繼續蟬聯后座,締造4連霸。

張雅筑身高有177公分,上屆全運和「沙排女王」聯手寫下3連霸,今年搭檔換成168公分的蘇湘娸,兩人相差9公分大約半顆頭,攔網優勢不再,連霸挑戰不小,尤其地主高雄隊來勢洶洶。

▲屏東縣沙排蘇湘娸、張雅筑。(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當然壓力不小,也會緊張。但是上了場還是要殺氣十足,不能表現出來。」接棒張惠敏的張雅筑,其實與新搭檔蘇湘娸真正完整配合時間不長,兩人仍在培養默契,不過身為大姐大,張雅筑也要求自己扛起壓力重擔,用經驗和速度盼能延續霸業。

下了場展現甜美笑容,這位中華沙排女將,8月才與劉碧欣赴南韓進行2016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第次輪,最後闖進前四,取得全亞洲決賽資格,另外她10月再前往香港2015亞洲女子沙灘排球錦標賽。沙排經驗豐富的她,這回全運也給同是排球好手的丈夫,目前是連莊男排、全運沙排初體驗的賴慶和不少建議,但其中還有曲折。

張雅筑笑說,「原本有些觀念和想法會有點出路,但後來他也慢慢發現,我講的是對的。」盼兩人都能順利一路闖進決賽,拚出佳績。

▼104高雄全運會 - 沙灘排球之美(影/ETtoday.net)

▲屏東縣沙排張雅筑。(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黑豹旗開打!「ETtoday新聞雲APP」加油卡集氣抽好禮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