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可以這樣吃?拌海鮮酸中帶甘降心血管負擔



圖、文/成大醫院

材料:(單位:10人份/公斤)洛神0.1k、蝦仁0.3k、花枝0.3k、蟹肉腿0.3k、木耳片0.2k、秋葵0.2k、 玉米筍0.2k、糖0.3k。

做法:
1.洛神加入糖熬煮成醬汁,放涼備用。
2.花枝洗淨、刻花、切片,與蝦仁、蟹肉腿燙熟備用。
3.玉米筍、秋葵斜切、木耳片洗淨川燙備用。
4.將洛神醬汁淋上所有食材,拌勻即可食用。

這道食譜採用洛神花的主要考量在:用色及調味。鮮紅色的洛神常被作為天然色素,用在烹調白肉及海鮮上,具有豐富食材色澤的效果;而其酸中帶甘的特色,用來調味,可以減少用鹽量,降低心血管的負擔。



另外,也可以將洛神花泡水,利用其淡淡的粉色色澤,作為添加在壽司米,或作為甜點的基底色。

(本篇內容旨在提供一般醫療衛教知識,如有不適或疾病,應尋求專科醫師的診治,以免貽誤病情,並能獲最佳治療的效果。)

本文作者:孔祥瑞,現任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營養部營養師
食譜製作:楊吉成廚師
文章來源:
成大醫院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