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應欽003軍人證曝光 網:兵籍號碼001是蔣公,002是誰?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猜是陳誠~

▲何應欽軍人身分證。(圖/已獲一寸河山一寸血——向抗戰陣亡國軍致敬臉書社團 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下同。)

記者蕭亘妤/台北報導

陸軍一級上將何應欽的軍人身分證照片在日前曝光,引起廣大討論。上傳照片的楊姓網友表示,「何總長的兵籍號碼是000003,蔣公應該是000001,那000002是誰呢?有人說是抗日名將白崇禧或者曾任副總統的陳誠;也有是中華民國前代總統李宗仁的講法,更有人搞笑說000007是不是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 )?

這張照片中何應欽,是政界的首要人物之一,自日本士官學校畢業,一生歷任黃埔軍校總教官、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參謀總長、陸軍總司令、國防部部長、行政院院長等政府要職抗戰勝利後,代表蔣中正和人民,還有東南亞戰區盟軍,包括蘇、越、朝、緬、泰等國,在南京接受日本政府投降,這是何應欽一生中非常有價值的一件事,是他人生的巔峰。晚年時則將注意力從軍事轉移到文化建設上,提出不少建議,對台灣經濟發展非常關心。

文件內頁寫的貴州興義是老將軍的出生地。

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後,很快就引起討論,許多人紛紛表示,這張軍人身分證價值不凡,是國寶級的古物!大家也開始猜測,何總長的兵籍號碼是000003,蔣公應該是000001,那000002是誰?有網友說「000002有可能是白崇禧或顧祝同。」也有人認為是「薛仰岳(編按:薛仰岳就是薛岳將軍)」甚至還有人說,「000007是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 )」

另外,在網友所猜測000002對象中,所提到的顧祝同,他是一級陸軍上將,國民黨中央軍的「八大金剛」之一,也是黃埔嫡系的「五虎上將」之一,歷任戰區司令官、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等要職,來台後曾任國防部長,是軍界歷久不衰的人物。而白崇禧則是知名作家白先勇的父親,也是桂系著名的戰將,有「小諸葛」之稱,他所組建的第七軍戰鬥力強大,號稱「鋼七軍」。

由何總長軍人身分證照片可看出,證件是在民國57年印發的。據了解,政府在1950年為徹底整理軍隊人員核實,並建立制度,首先區分軍種,配賦籍系,再由軍種賦予籍號,使每位軍官都有一個終身不變的兵籍號碼,自民國87年6月之後入伍的役男則一律採用身分證字號做為號碼。而中華民國的現役軍人以往是以「軍人補給證」做為軍人用身分證件,1969年改用中華民國軍人身分證。

網友在臉書討論兵籍號碼是000002是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