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換柱遭告發「搓圓仔湯」 特偵組首傳周倪安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上柱下,遭台聯與民進黨立委周倪安、陳亭妃向最高檢特偵組告發涉「搓圓仔湯」,特偵組19日下午首度傳喚周倪安到庭,以協助調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是否涉及不法。

國民黨朱上柱下遭台聯立委周倪安告發涉「搓圓仔湯」,特偵組今首傳周到庭說明。(圖/記者孫曜樟攝)

立委周倪安是在今日上午接獲特偵組通知,請她在下午3時前往特偵組說明告發朱立倫、李四川涉搓圓仔湯一案,周倪安下午提前到特偵組,並接受媒體採訪,她說,朱、李二人多次與國民黨原總統提名候選人洪秀柱會面提出條件換取洪退選,均有錄音存證,同時10月17日召開國民黨臨全會通過換柱成真,柱下朱上,希望特偵組積極偵辦讓全國民眾認清國民黨利益交換真相。

周倪安表示,數月以來媒體輿論報導國民黨中央撤換洪聲浪不斷,朱、李二人為換取洪秀柱退選,多次向洪提出條件交換,而根據洪陣營透露,朱、李二人在9月18、22、25及10月3日,至少四次與洪秀柱會面進行關鍵性的勸退,洪均有留下雙方談話錄音記錄,包括朱、李向洪提出退選條件及談判、協調過程;洪更曾公開表示,即使以「搭檔」、「資源」勸退,都不會動搖,不會接受任何的條件交換。

所以,不管洪秀柱有沒有答應朱、李的退選談判,但朱、李提出交換條件勸退洪秀柱,已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84條的規定,也就是俗稱的搓圓仔湯條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