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又文8度登東京時裝周 歡樂mix暗黑兩極化對比

 

▲古又文8度登上東京時裝周發表。(圖/Johan Ku提供)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台灣設計師古又文上周八度登上東京時裝周,發表同名品牌Johan Ku Gold Label 2016春夏訂製服「Tadzio」系列。電影是古又文豐沛靈感的泉源,甫發表的Tadzio系列靈感源於義大利名導1971年的電影《魂斷威尼斯》而來,系列名稱即是男主角的名字。

▲(左一)設計師古又文。(圖/Johan Ku提供)

古又文眼中的《魂斷威尼斯》是一部兩極化的電影,以前半段度假場景對比於後半段瘟疫肆虐城市與死亡氣息,因此Tadzio系列前半段以白、粉色系為主,剪裁上呈現對稱俐落的設計。後半段加入暗色調,不對稱的剪裁,與靈感起源的電影互相呼應。

電影最後一幕的海邊場景,也成為該系列布料靈感,波光粼粼的海面以手工刺繡布料來呈現,反光效果的銀白色紗線與細緻原點亮片宛如光線折射於海面的效果。點描式的針織緹花織法與圖案式挑孔蕾絲設計,結合純絲烏干紗與楊柳紗面料,為這次發表的服裝面料增添更豐富的視覺效果,也同時呼應古又文品牌「雕塑般的服裝外觀以及獨特的材質應用」的核心概念。

▼Johan Ku Gold Label 2016春夏訂製服「Tadzio」系列。(圖/Johan Ku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