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等一個人花貓」找到了! 稍微變胖、生小孩當媽

▲這一幕感動許多人。(圖/資料畫面)

東森新聞記者吳俊葵、陳佳雯/台北報導

找到了!還記得「等一個人的貓咪」嗎?新北市三重一隻小花貓每次走路都會停下來,等後方推推車的老阿嬤,再一起回家,感動許多人;阿婆2014年受訪時說,牠已經不在身邊了。現在這隻貓咪過得怎麼樣呢?牠在中途之家,也升格當「媽媽」了。

有網友2014年拍到小花貓站在路中央,輕聲喵喵叫、豎起尾巴,等吃力推著推車、彎腰駝背的阿婆,牠一聲聲的叫聲似乎在提醒阿嬤過馬路要小心,隨後就跟在阿嬤身旁,人貓和一起慢慢走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阿嬤為了讓貓咪有更好的生活,拜託中途之家接手照顧;牠現在的體型稍微胖了點,也生下小貓咪,等待有緣人認養

全台灣有不少收養流浪動物的中途之家,許多動物身世悲慘,一隻美麗外表的豹貓是繁殖場淘汰不要、差點沒命的貓咪。中途之家工作人員Victoria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收容所可能會有安樂死的考量,像電影《十二夜》這樣,「我們這邊就是純粹中途、安置、收養。」

在中途之家,許多貓咪安頓在暫時居所,等待更好的新家,卻不得不否認,許多貓照顧經常面臨困境。Victoria說,貓咪救援回來要花很多時間整理,不是每一隻貓都健康,可能要很頻繁帶牠們就醫。

中途之家立意良善,但金錢成為一大考驗,靠捐款不穩定,坐吃山空,有的賣點小物當收入補貼,但他們更希望從源頭「別棄養」,才不會讓有愛心的先倒下。

▼花貓升格當媽了。

▼花貓用尾巴逗弄小貓。

▼花貓和小貓。

關鍵字: 等一個人花貓中途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