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夏威夷工作 黃恩典旅美返台跳水跳板奪金

▲旅美返台參賽的黃恩典為高雄市跳台跳水奪金。(圖/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全運水上運動競賽18日展開,跳水一公尺跳板決賽,人在美國夏威夷工作的黃恩典,還特地返台參賽,為地主拚下金牌,高市男、女子組都是「金包銀」,黃恩典、賴昱燕、李淵明及林子翔4人共帶進2金2銀。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美返台參賽的黃恩典以壓倒優勢奪金,成績為229.00分。黃恩典高中前都在高雄求學,大學則以跳水獲得獎學金至美國內華達大學就讀,即使每年只能趁暑假返台一次,仍十分喜愛寶島;而5月甫自大學畢業的她,現在在夏威夷任職於觀光產業的管理職務。

黃恩典的父親是牧師,而她在奪金後表示能替高雄留下金牌非常開心,這一切就是上帝的恩典。跳水比賽的勝負往往在短短幾秒內就決定,因此黃恩典也認為擔任跳水選手,技術及心理素質缺一不可,她同時也自嘲:「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很緊張啦。」

黃恩典在後續跳水賽程結束後,21日就要啟程返美,從夏威夷搬回內華達州,專心訓練跳水,「將來還有很多可能,我想試試看。」她說。

而男子組一公尺跳板跳水奪金選手李淵明正是銀牌林子翔求學時的跳水教練,兩人在這次全國運動會中聯手替高雄包辦金銀牌,都很高興可以替地主爭取佳績,兩人目前也都在學校任職,同時更是高雄市跳水隊的教練。

男子跳板跳水一公尺組賽事勝負的關鍵在於一個向前屈體兩周半的動作,李淵明完成度較好,才得以勝出;林子翔說:「輸給教練,心服口服。」但也希望這次在全國運動會的佳績可換得外界重視,對他們推廣競技跳水運動更有幫助。



▲林子翔拿下男子一公尺跳台跳水銀牌(圖/大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黑豹旗開打!「ETtoday新聞雲APP」加油卡集氣抽好禮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全運黃恩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