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尺「通天大魔蟳」 現身新世界掌中劇團戲偶展

▲十二尺的「通天大魔蟳」。(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年度第三檔展覽-「新世界掌中劇團-偶藝風雲新世界戲偶展」在多位傳統藝術同好們的參與下於17日開幕,劇團除展出許多絕版珍藏偶頭、戲偶外,更帶來大型道具「通天大魔蟳」參與展出。還將在霓虹燈舞臺,透過藝師們的操偶技術,搬演出金光戲劇碼《風雲再起之戰地輓歌》。

此次展覽還特別將《奇航天際》中的要角-「通天大魔蟳」展出,全偶展開達12尺,比舞臺還大,需由經驗豐富及體力良好的操偶師操弄。現場也有許多絕版珍藏偶頭,更將新世界派別的代表作「南俠風雲」的主角木偶、獨家劇碼,「風雲再起」金牌五顆星闖江湖的金光戲偶(本尊),以及劇團精心製作且目前廣為同業所愛用的大型道具一一在布袋戲文物館中展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世界掌中劇團」創立於民國59年,是高雄市在地深耕40多年的資深劇團。民國76年起,由團長王清為傳承王泰郎正式掌團,同年榮獲全國戲劇比賽總冠軍並囊括最佳優等獎、最佳演技獎、最佳舞臺獎等三大獎項;新世界自創團以來致力於布袋戲文化的傳承與創新,除重視布袋戲藝術文化的傳承,更不斷追求表演技藝的卓越創新,並連續六年獲選為高雄市扶植傑出團隊至今,今年更入選為「國藝會2015布袋戲製作及發表專案」之優秀團隊,除不遺餘力地在耕耘布袋戲演出技藝的創新,更致力於舞臺技術及道具特效的製作,力求劇團全方位的發展。

「新世界掌中劇團-偶藝風雲新世界戲偶展」即日起至105年2月21日在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展出,歡迎喜愛布袋戲的市民朋友,把握在展覽期間踴躍前往欣賞。展覽洽詢:2276-0182分機101;或上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風雲再起~戰地輓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