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升起!凱旋世貿「惡火」撲滅了 屋頂塌陷一片焦黑

▲凱旋世貿火災現場滿目瘡痍。(圖/「走吧!走遍世界!」粉絲團授權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前鎮區「凱旋世貿」18日凌晨發生大火,起火建築物為鐵皮屋製造的展覽場,火勢最後於03時50分撲滅,詳細起火原因正由消防局與警察局鑑識人員調查中。此外,從現場照片可以看到,猛烈火勢將建築物燒得面目全非,屋頂塌陷毀損、裡面更是一片焦黑

部落客AJ在臉書PO文,「一夜惡火後的凱旋世貿,燒掉許多高雄人的回憶(不管是好還不好),還好無人傷亡啊!消防員辛苦了!」並分享稍早拍攝的照片,畫面中火勢已經被撲滅,留下了殘破不堪的建築物。

凱旋世貿曾經是高雄市知名的展覽館,舉凡旅遊展、電腦展都是在這裡舉辦,但是近2年來隨著巨蛋展覽館、高雄展覽館陸續開幕漸漸沒落,所以2年前不但重新整修門面,現在還轉型成為親子秘室逃脫遊戲館,不過現在遭祝融肆虐幾近全毀,讓許多老高雄人不勝稀噓。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指出,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600號展覽場面積6127平方公尺,消防局接報後隨即派遣前鎮、瑞隆、成功、五甲、前金、新興、苓雅、前鎮、鳳祥、鳳山、大隊…等31個分隊,共56車153人前往搶救。

起火建築物為地上1層展示用途的展覽場,現場指揮官大隊長王崇旭立即指示救災人員攜帶搶救器材裝備,部署水線並組成搜救小組展開人命救助及搶救作業,火勢於01時23分控制。

據了解,展覽場內部堆放大量易燃物品,由於濃煙、火勢猛烈,搶救不易,救災人員出動水箱車進行外部包圍攻擊、雲梯車由高處射水等戰術,火災總計燒毁1樓展覽場內物品、裝潢等►►►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