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旺/藍軍氣數未必盡 綠營選舉還沒贏

作者/王金旺

今日國民黨臨時全代會的舉行,在馬英九總統對國民黨喊話的「分裂一定失敗,團結才能勝利」開始,以「朱上柱下」的新局面作為結局,平心而論此次過程雖不算無風無浪,但對朱立倫來說也算是安全達陣。面對只剩約三個月的總統與立委大選,朱立倫還能有什麼方法扭轉戰局?筆者僅提供下列建議:

首先,隨著朱立倫的參選,原本決定退出此次立委選舉的雲林張家也決定派出張榮味之子張鎔麒參選,與朱立倫「一起努力」,力拼立委席次,可見隨著朱立倫的參選,等同於幫已經在加護病房的國民黨立委選情打下一劑強心針,未來若能藉由朱立倫與地方合作帶動當地選情,拉抬立委聲勢。進一步論,若朱立倫助選效應成功,選情回穩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則可回頭幫助朱立倫,形成「母雞帶小雞,小雞拱母雞」的局面。

若「母雞帶小雞,小雞拱母雞」的局面能成功營造,那麼國民黨最大的問題,僅存在於能否提出正確且人民足以信任的國家方向,以及在修補換柱後藍營選民心中的裂痕使泛藍群眾在選舉中歸隊這兩大因素。而國民黨若能達上述三個條件,此次選舉「藍軍氣數未必盡,而綠營選舉也還沒贏」。

●作者王金旺,此篇為網友自行投稿。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