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3個月內從挺柱變換柱 代表出席率驟降84%→61%

▲國民黨臨全會,黨代表出席率驟降。(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以「凝聚共識、團結勝選」為由召開「換柱」臨全會,預備著將黨主席朱立倫拱上總統參選人位置。國民黨7月19日的全代會才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但是3個月內卻從挺柱變換柱,黨代表不到千人出席,僅為981人,出席率驟降從84%掉到61%。

臨全會下午2點正式開始,前黨主席、總統馬英九率先致詞指出,他參加臨全會內心百感交集,一方面是關心,一方面是期待,高喊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才能勝利,強調臨全會做出決定後,黨員都必須「識大體、顧大局」。

緊接著主角之一的洪秀柱致詞指出,只講了15分鐘,主要表達對黨的憂慮,與不滿臨全會「換柱」的程序不正義,重申「黨可以不要我,但我絕不會放棄黨」,並說到「黨如果失去態黨德、黨魂、黨的路線,必將淪亡!」說完就快閃離開,留下其他大老待在現場。

場外則有挺柱群眾用冥紙排出「悼KMT」,下午2點聚集人潮也越來越多,高喊「洪秀柱唯一合法參選人」。

臨全會則是在下午3點15分左右,宣布黨代表應到1607位,實到981位,出席率61%,已超過法定人數,但是相較3個月前,7月19日的提名洪秀柱全代會,當時實到1353人,出席率84%,出席人數未破千,比例也驟降23%。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