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龜龜雙胞胎屁股「黏」一起 用牙線讓牠們神奇自行分開


▲赫曼陸龜。(圖/翻攝自Garden State Tortoise LLC粉絲專頁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在人類世界裡,「雙胞胎」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在烏龜裡卻是十分少見。紐澤西的一個生態保育組織Garden State Tortoise最近發表了一個影片,片中有兩隻小小的赫曼陸幼龜,牠們是同卵的雙胞胎,但在牠們的尾端是黏在一起的,保育員變使用牙線輕輕地綁在中間,讓牠們神奇的自行分離。

Garden State Tortoise在官方粉絲專頁上分享,保育人員Chris Leone前幾天發現西部赫曼陸龜的某顆蛋,在孵化的過程和其他但有些不一樣,近看才發現這蛋殼裡面竟然有一對雙胞胎!他說他其實不喜歡隨意打擾動物們的生長過程,但這次為了這兩隻小龜龜的命,他必須要出手,因為他們除了太小以外,屁股的地方還黏在一起。


▲▼新生的赫曼陸龜小朋友超小,跟硬幣差不多大而已。(圖/翻攝自Garden State Tortoise LLC粉絲專頁

這兩隻小龜龜的健康狀況都十分良好,活動力也很強,Leone在粉絲專頁的貼文中,形容他們是兩個「小可愛」。而當務之急就是想辦法把牠們分開,不要這麼「相親相愛」,Leone使用的方法是用一條牙線輕輕的綁在黏在一起的地方,過了幾天之後,這兩隻小龜龜竟然神奇的自行分離了,也沒有任何身體上的不適,健康的又活潑的爬來爬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eone說,他認為自然界中的生物都應該讓牠們自由成長,不應該隨意的干涉,但他很高興他這次的「雞婆」,讓這兩隻小龜龜可以順利的成長。而網友們也紛紛表示讚嘆,直說這兩個小朋友實在是好小好可愛,「生命真的是很神奇的一個存在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烏龜陸龜赫曼陸龜雙胞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