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飼主夜歸看到一團亂 失控把米克斯Money打到淒厲哀嚎

▲Money雖遭毆打,仍和飼主互動親暱。(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記者李依融/新北報導

板橋區信義路公寓16日晚間傳出狗兒淒厲慘叫,從影片中能看到遭到毆打。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通報動保處,並約談蕭姓飼主,對方坦承因為在外繁忙一整天,回家看見米克斯Money把家裡弄得一團亂,才一時失控打狗。動保處已將狗帶回安置,並且依法開罰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鍰,要求飼主接受生命教育講習。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表示,蕭姓男子凌晨約1點時惡意毆打狗狗,慘叫聲讓人聽了不忍,並提供動保處相關影片佐證。蕭姓飼主表示,這隻名叫Money的米克思母犬大約5到6歲,原本是附近鄰居飼養,但是8月多時對方說無法照顧,自己便接手,但是狗狗太過活潑,常常把家裡搞得一片凌亂。當天就是因為在外忙了一天,回家發現家裡又被Money弄得亂七八糟,才會一時失控打狗,很後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姓飼主接受訊問,也坦承自己的行為。

經過動保處獸醫的檢查,Money沒有明顯外傷,而且和主人互動親暱,不過動保員擔心會有潛在性的內傷,因此決定帶狗兒回動保處詳細檢查。蕭姓飼主已明顯違反動保法,將開罰1萬5千元到7萬5千元罰鍰,並需要接受生命教育講座,導正教導動物的方式。

▼獸醫為Money理學檢查。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專員賴思臻表示,雖然飼主因為狗狗行為不良才會失控動手,但是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如果寵物有行為問題,應該求助專業訓練師,而非打罵教育。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狗狗在家裡弄亂東西,往往是因為希望引起主人的關注,如果以過激情緒教育,有時會讓寵物會誤以為得到鼓勵,並不知道主人是希望牠守規矩。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應該給予所飼養的寵物安全的環境,同時也應避免其遭受騷擾、虐待或傷害。故意以打、踹或踹等動作來管教動物已構成傷害動物的行為,依動保法第30條規定,可處新台幣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

關鍵字: 虐狗動保處動保法米克斯動物行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