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提醒洪秀柱? 馬英九激昂:要識大體、顧大局

▲國民黨臨全會17日下午登場,總統馬英九率先致詞。(圖/記者楊佳穎翻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以「凝聚共識、團結勝選」為由召開「換柱」臨全會,預備著將黨主席朱立倫拱上總統參選人位置。前黨主席、總統馬英九率先致詞指出,他參加臨全會內心百感交集,一方面是關心,一方面是期待,高喊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才能勝利,強調臨全會做出決定後,黨員都必須「識大體、顧大局」。

馬英九慷慨激昂地指出,回顧國民黨歷史,要團結才能勝利,分裂必定失敗,距離大選不到3個月,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振作,才能贏得勝選,現場則是一片鼓掌叫好。

對於洪秀柱的未來,馬英九先說,半年前洪秀柱在黨內初選無人出戰時選擇拋磚引玉,肯定她的毅力、勇氣與委屈,「令人不捨」,但接著表示,今天召開臨全會就是為了凝聚共識、團結勝選,一旦黨的最高機關針對提名人選共同做出決定,黨員就必須「識大體、顧大局」。

馬英九也提醒,國民黨必須以清廉勤政、嘉惠人民的實質政績爭取認同,在選前也是國民黨團結的大好時機,高喊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要大家全力為國民黨共同奮鬥、努力不屑,才能感動人民,「團解起來!加油!加油!加油!」

馬英九臨全會致詞全文:

今天,我參加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臨時會,內心百感交集,一方面是關心,一方面是期待。回顧國民黨過去的歷史,團結才能勝利,分裂必定失敗。今天,距離總統與立委大選不到三個月,所有黨員同志必須下定決心,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振作,才能贏得勝選。

半年前,洪副院長秀柱同志在黨內總統初選無人出戰之際,以「拋磚引玉」的謙卑態度,毅然挺身而出,承擔大任。她的毅力、勇氣與委屈,令人敬佩與不捨。黨中央也已經說明,今天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的目的,就是為了「凝聚共識、團結勝選」。今天,所有黨代表們將針對本黨總統大選提名的人選,共同做出最後決定。全國代表大會是黨的最高權力機關,我要在此鄭重呼籲,當臨全會作出決定之後,黨內不分彼此,都要識大體、顧大局、全力支持黨的決定,遵循黨的政策。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全力輔選,就能發揮「眾志成城」的加乘效果。

民國89年的總統選舉,國民黨輸了。當時有人說,「國民黨五十年前輸掉大陸,現在五十年後又輸掉臺灣。」當時我就認為,國民黨能否東山再起,關鍵就在於改革與團結。我們曾經嚐過失敗的苦澀滋味,知道那樣的失敗對國民黨、對臺灣、對中華民國曾經造成什麼樣的傷害。但是,在全黨團結振作,共同努力之下,八年後國民黨又重返執政。也因此,我們更應該了解團結振作的重要,必須以「清廉、勤政、愛民」的核心價值,與嘉惠人民的實質政績,全力爭取選民的認同。在選情艱困的此刻,正是國民黨團結振作的大好時機。身為黨員,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沒有氣餒的空間,更沒有分裂的本錢,一定要全力為國民黨、為臺灣、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共同奮鬥,努力不懈,才能感動人民,扭轉情勢。

本黨的同志們,團結起來、振作起來,加油!加油!加油!

謝謝大家。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