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肥皂背後的洋蔥 竟是蘊藏在貝殼的故事

▲多數自閉兒因學習速度較慢,所以在成長過程中,需要旁人多一點關懷及照顧,給魚吃不如給釣竿,以購買公益商品的方式,更能實際鼓勵他們。(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提供)

記者黃采薇/綜合報導

不見得只有文創商品,背後才有動人故事,而自閉兒們用心製作的「手工香皂」,背後也有許多故事。多數自閉兒因學習速度較慢,所以在成長過程中,需要旁人多一點關懷及照顧;為了讓他們能習得一技之長、擁有謀生能力。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附設「小貝殼工作坊」,在他們的官網中提到,每位自閉兒如同蘊藏在貝殼裡的珍珠,他們以重複的動作及程序,並經過嚴格把關,確定沒問題後,才將手工香皂送去販賣,過程中他們學習自立,並找到自己的價值。

別小看這一塊看似簡單的香皂,這是自閉兒們費盡心力~手工製作的!這不添加香精、起泡劑的手工肥皂,質感溫和且不傷皮膚,可以直接拿來洗臉,從製作到包裝,一步步都隱含著他們的心意。小貝殼工作坊的手工肥皂雖量不多,但贏在品質高,與市售的香皂一比,絲毫不遜色,但因缺少宣傳,所以實際購買的人不多,自閉兒們賺取的收入有限,其實難以維生。

▲由自閉兒們用心製作的「手工香皂」,不添加香精、起泡劑的手工肥皂,質感溫和且不傷皮膚,可以直接拿來洗臉,從製作到包裝,一步步都隱含著他們的心意。(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提供)

而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其他有販售公益商品的單位裡;為了讓這些公益商品不再滯銷,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陸續集合各類有故事公益商品,將透過網路宣傳的力量,期望這些待售的公益商品,能被社會大眾看見,並且產生購買的實際效應。有興趣購買的民眾,除了透過網站提供的資訊,直接與他們連絡,也能直接在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完成公益服務後,以獲得的H幣兌換

其實社會有愛心的大眾,普遍透過捐款、捐物資的善行,來提供弱勢族群協助,換個角度思考,給魚吃不如給釣竿,以購買公益商品的方式,更能實際鼓勵這些需要幫助的對象。

※更多公益商品資訊請見>> http://goo.gl/6T7rBP

▼這是拍攝自閉兒們製作手工香皂的紀錄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