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辣椒漱口! 河南奇男1天吃2公斤辣椒

▲辣椒王李永志。(圖/翻攝自鄭州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新鄭市一名男子李永志每天都要吃掉3到5斤(約1.5到2.5公斤)的辣椒,甚至把朝天椒當零食,而且除了自家就種有8種不同的辣椒外,更向外設廠,以種植印度魔鬼椒作為事業。

根據《鄭州晚報》報導,李永志說自己從小就愛吃辣椒,一天三餐可以沒有肉或蛋,可是絕不能沒有辣椒;別人早上先刷牙,他都是先用辣椒漱口;晚上閒著沒事,還會把朝天椒當成零嘴吃;更在自己的院子裡種了來自世界各地的8種辣椒。

李永志說,會發現自己很有吃辣的本事,是因為有次太晚去餐廳,飯菜已經都賣完了,只好無奈地吃了辣椒配水,不知不覺就吃了2碗,因此發現自己好像很能吃辣;後來還有次吃飯時因為把辣椒吃光,被老闆誤認為是偷走辣椒,因此當眾表演「吃辣椒」證明清白。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李永志曾參加了許多節目和比賽,例如《三辣之鄉》、《中國味道》、《鄉村發現》、《誰與爭鋒》等等,打遍無數敵手,被稱為「辣椒王」。他說明,辣椒含有鐵、蛋白質等多種營養成分,常吃不僅可以抵御風寒、預防傷風感冒、風濕病等疾病,還具有防凍傷、脫髮和壞血病、夜盲症等功效。

除了自己吃的開心之外,李永志還在河南省鶴壁市建設基地,種植印度魔鬼椒。他表示,這種辣椒成熟時間短,壽命長,只要溫度控制適宜,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摘,經濟效益相當可觀,希望能在新鄭也建設一個辣椒種植基地,為家鄉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印度魔鬼椒又稱斷魂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