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明亮大眼黃嘴角鴞撞車骨折 包繃帶仍膨起羽毛想嚇唬人

▲黃嘴角鴞明亮的雙眼在黑夜中看起來會發光。(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日前一名騎士夜間不慎撞上一隻飛越馬路的黃嘴角鴞,自責地送到派出所再輾轉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經過獸醫檢查,這隻黃嘴角鴞右翅橈尺骨骨折,「幸好即時送來,動了手術後慢慢復原中。」

獸醫說,這隻黃嘴角鴞已經是成鳥,體重大約72公克,目前復原情況良好,小小的身軀雖然包著繃帶,但是偶爾還是會努力地澎起身體想要嚇人,但是離野放還有一段距離,骨折的翅膀要恢復從前的飛行能力才能在叢林裡生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嘴角鴞身長大約15到17公分,羽毛大致是黃褐色,腹部的顏色較淺,最大的特色是橢圓形的顏盤、黃色虹膜還有黃色的嘴喙,會發出「噓、噓!」的叫聲,是稀有的保育類動物,目前全台只有1萬隻。黃嘴角鴞因為飛行速度不快,若是誤闖人類的生活區域覓食,很容易被疾駛的車輛輾斃。

關鍵字: 黃嘴角鴞貓頭鷹野生動物急救站路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