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不起訴 陳慧穎:尊重並持續推動慰問工作

▲陳慧穎表示,信託基金已陸續按照各計畫,分別投入塵爆事件與傷者慰問工作。(資料照/記者孫耀樟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士林地檢署16日偵結八仙塵爆案,玩色創意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重傷害等罪名起訴,至於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10餘人皆不起訴。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表示,尊重檢調結果,7月成立的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目前收到1億4200萬元的善款,已投入塵爆事件與傷者慰問工作。

塵爆事件發生迄今已超過3個月,陳慧穎提到,這段期間八仙樂園及有關人員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提供所有調查所需資料,以協助釐清事件經過,還原事件真相,對於檢察機關調查的結果也予以尊重。

事件發生後,八仙樂園也隨即宣布捐贈1億元成立「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7月20日取得衛福部核准公文並開戶完成後,公益信託帳戶從8月開始陸續收到累計4200萬元之捐款,基金目前合計有1億4200萬元之善款,並按照各計畫,分別投入塵爆事件與傷者慰問工作。

陳慧穎指出,目前發放罹難者每人200萬元、傷者每人20萬元,截至10月14日止,慰問補助金累計發放450人,共計1億1160萬元,如果尚有未聯繫到的家屬,仍可與瑞興銀行-公益信託部聯繫,電話(02)7729-3900分機338。

然而,陳慧穎強調,八仙樂園對於塵爆事件深感遺憾,因此除了繼續投入公益、推動關懷計畫,盡力協助、照護傷亡者及家屬之外,也期盼傷者早日康復,傷亡者及家屬都能盡快走出傷痛,回歸正常生活。

▼八仙塵爆案,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起訴書。(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