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台股交易量掉 比8月少近3千億

 

▲9月台股交易量掉,比8月少了近3千億。(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楓婷/台北報導

證券公會公布9月證券成交值數據,9月集中市場股票較前月減少2千7百億元,權證也同步衰退。但是櫃買市場逆勢成長,上櫃股票及權證總成交量均較前月成長。附條件債券9月較前月增加約8500多億元,顯示資金移往債市避險。

9月集中市場股票成交量為1.49兆,較前月的1.76兆減少2千7百億元;權證成交量為400億元,較前月的498億元小幅衰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月櫃買市場股票成交量來到4267億元,較8月的3799億元增加約470億元;權證成交量來到80億元,較前月的68.9億成長。而附條件債券9月來到4.052兆元,較前月的3.65兆,增加約8500多億元。

合計9月證券總成交值為5.12兆元,仍較8月的4.72億元成長約4000億元。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台股證券公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健保補充保費降 222萬股民受惠最多

健保補充保費降 222萬股民受惠最多

衛福部15日宣布股利、租金、利息與執行業務收入等健保補充保費扣繳門檻調高至2萬元,自2016年1月1日起實施。根據健保署統計資料,調整後受惠人數以股民人數最多,近222萬人;股民16日也相當捧場,無畏融券保證金成數調回助長空頭力道,硬是將台股由黑翻紅,守穩8,600點大關。

2015-10-16 15:31

連開戶都可以上網 券商營業員快嘸頭路

連開戶都可以上網 券商營業員快嘸頭路

券商營業員戴名錶,手持名牌包的榮景恐不復見。網路下單盛行,接著新客戶初次開網路證券戶也將上路,券商營業員重要性越來越少。證期局副局長張麗真昨說,已請券商公會提出,券商營業員的輔導轉型計劃。

2015-10-16 14:33

曾銘宗講股:現在的空,就是未來的多

曾銘宗講股:現在的空,就是未來的多

繼解除禁空令後,金管會今宣布調回融券保證金成數到九成,等於把卡住空軍作空門檻的最後一道防線給撤除。所以代表著,台股現在已經有作空的本錢?

2015-10-15 18:16

國外股市回穩 明日融券保證金成數調回九成

國外股市回穩 明日融券保證金成數調回九成

今台股站上8600大關,曾銘宗剛表示,融券保證金成數從120%調回90%,明日起實施。他說,禁空令是特效藥,不能常吃。

2015-10-15 16:08

中信金、台壽保完成股份轉換 台壽、中壽雙品牌

中信金、台壽保完成股份轉換 台壽、中壽雙品牌

中信金控15日完成與台灣人壽保險之股份轉換案,台灣人壽正式成為中國信託金控100%持有子公司。中信金控為有效整合資源並擴展壽險業務,預計2016年初完成台灣人壽與中信金控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相關合併程序,並將沿用「台灣人壽」名稱,創造中國信託與台灣人壽雙品牌加持的綜效。

2015-10-15 17:08

金保三會確定10/22南投舉行

金保三會確定10/22南投舉行

金管會今表示,兩岸保險監理合作平臺第三次會議(簡稱金保三會)將於10月22日上午於南投溪頭召開,由金管會曾銘宗主任委員及大陸方面保險監督管理機構項俊波主席共同主持,會議討論議題將以深化監理交流合作為主軸。

2015-10-15 16:52

外資喊進金融股 看好民營金控

外資喊進金融股 看好民營金控

金融業今年以來獲利創新高,受到外資機構看好,包括德意志證券、摩根士丹利證券及美林均出具報告看好,其中中壽、中信金、富邦金及國泰金均入列。

2015-10-15 11:27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