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上有一千萬個細菌?醫師傳授潔牙哲學!口臭OUT!

▲飛利浦Sonicare 超效白金牙齦護理音波震動牙刷HX9172 與手動牙刷相較,可清除高達10倍牙菌斑。(圖/業者提供)

記者呂佳樺/台北報導

人的口腔裡平均有著6億萬隻細菌, 而平均每個牙刷刷頭上有一千萬個細菌,刷牙時把口中的細菌帶到牙刷上,不潔的牙刷再把細菌帶回口腔之中,輾轉發生蛀牙、牙齦炎、牙周炎和口臭。根治全民牙病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好口腔保健,使用正確的方式和刷具勤刷牙。


臺大牙周病科陳漪紋表示,正確刷牙可有效移除牙菌斑,並且須注意注意頻率、時機、位置、工具。醫師傳授以下潔牙方式:潔牙時間建議5分鐘,三餐飯後與睡前都要刷牙;刷毛放置在正確位置,將牙刷向牙齦45度輕壓,將刷毛對準牙齒與牙齦交接處;而牙齒有5個面,一般刷牙只能刷到3個,牙齒和牙齒相鄰的牙縫沒法清洗乾淨,這時,就必須靠牙線、齒間刷,或是高震度、寬擺幅帶動流體潔牙的電動牙刷,以徹底清除齒齦間食物殘渣與牙菌斑。

▲超效白金牙齦護理音波震動牙刷HX9172售價9,000元。(圖/業者提供)


醫師特別推薦飛利浦Sonicare全新系列「FlexCare Platinum超效白金牙齦護理音波震動牙刷HX9172/19」,一般手動牙刷每分鐘約刷300次,一般電動牙刷每分鐘約刷2,500至7,500次,而飛利浦Sonicare音波震動科技每分鐘震動31,000次。透過音波震動科技與刷毛特殊擺動方式,深入齒齦死角,與手動牙刷相較,可清除高達10倍牙菌斑;透過「超效潔淨刷頭HX9043」搭配「壓力提示器」,以刷頭側邊的吸震設計,搭配刷牙力道過大會自動停止的壓力提示器,70%過度清潔的使用者,可減少刷牙力道 。還獨家搭配紫外線殺菌器,每使用10分鐘,可殺死刷頭上99%的特定細菌,包括大腸桿菌、突變形鏈球菌及單純皰疹第一型,讓每次刷牙都是徹底潔淨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