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批沒鑑定報告無法信服? 呂忠吉:火源在群眾 

▲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遭起訴,對於爆炸原因,表示已經準備好資料,將公開說明。(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偵辦八仙塵爆案,9名被告只有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1人遭到起訴。對此,呂忠吉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還沒看到起訴書,收到後再跟大家說明。不過提到起訴內容有關火源部分,呂忠吉強調「火源並不來自於前面的電腦燈,如果將畫面格放的話,火源來自群眾裡面。」他也認為,到現在都沒看到鑑定報告,有報告才能使人信服,他不想揣測為何檢方會有這樣的理由出現,他已經準備好資料了,這一兩天就會公開出面向大家說明。

呂忠吉表示,粉塵有沒有危險性,他早在2010年就已經做過功課和了解。2013年台灣開始使用,也有安全規範,但當時包括學者資料、包括各項案例調查,都只說「室內」使用粉塵會引爆,並沒有人提到室外。這次八仙塵爆,也才讓國內外驚覺粉塵原來很危險。

不過檢方調查,起火點來自舞台右側電腦燈,因為粉塵被吸入燈內,導致超過攝氏1200度以上高溫引發爆炸,呂忠吉態度似乎不以為然。他說這理由相當牽強「當初期待檢調有鑑識報告出來能信服人,因為國外都會有,我不去揣測為何會有這樣的理由。」更強調,只要將爆炸當時錄影畫面格放,就會發現其實起火點在人群裡,而他也已經準備好資料了,這兩天就會公開露面向社會大眾說明。

至於對家屬部分,呂忠吉說:「其實我不是要去求原諒,我覺得怎麼樣把事情完整,真實的說明完,讓社會大眾了解,誰原諒不原諒誰,都是支微末節的事情。」他答應家屬,一定會說清楚講明白。

▲呂忠吉表示,將畫面經過格放,其實會發現起火點在群眾裡。(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