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出任務!小安板橋國小當「書僮」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每天都要去上學~~

▲教室內有「小安」專屬的座位,坐在學生中當起「同學」。(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板橋國小的課堂上最近多一位「新同學」小安,牠是一隻六個月大的臘腸犬,在教室內坐在專屬位置上與學童一起聽課,板橋國小校長林義祥表示,小安的陪伴讓學生的學習表現更穩定。

板橋國小首隻伴讀犬小安,是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從非法繁殖場救出的幼犬,小安個性乖巧且性情穩定,動保處認為牠很適合陪伴小朋友讀書,特別訓練牠成為第一隻伴讀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國小首隻伴讀犬「小安」。(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10月首度出任務的小安就有成效,不習慣校園生活的一年級新生原本又哭又鬧,在老師的引導下輕撫小安,互動的過程中小一學童的情緒果然穩定下來。

現在小安到四年級12個班輪流伴讀生命教育課程,原本在講台當助教,現在教室內也有牠專屬的座位,坐在學童間當起「同學」。生命教育課程老師紀慈說,利用機會教育,讓學生了解什麼是繁殖場、安樂死,及認知生命的價值。

毛小孩陪伴學童度過校園時光讓他們可以放下緊張的心情,學生張富翔希望,小安能一直待下去。動保處處長陳淵泉說,未來研擬與教育局合作,擴大媒合伴讀犬的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