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花旗/中職選秀激發高中球員 素質提升銜接大專更快

▲梅花旗,康寧大學首闖梅花旗四強。(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104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爆冷」不斷,去年冠軍國立體大遭遠東科大逆襲無緣衛冕,開南大學過去2年分別奪2、3名,今年首戰也遭康寧大學淘汰,近年如遠東這樣新成立的大專球隊或重新整頓過的康寧大學,都漸漸有緊咬傳統強權的實力,文化總教練陳進財與輔仁大學總教練葉志仙不約而同地說,「這是好現象。」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仁大學闖進冠軍戰可不容易,首戰對台北市大以7分落後,最後大逆轉才過關,第二戰又僅以1分險勝長榮大學,第3戰對台東大學喘口氣以8比1獲勝,15日四強戰又再遇考驗,韌性十足的遠東科大在8局結束前以1分緊咬不放,直到9局才拉開比數,終場以6比3取勝。

輔大總教練葉志仙談到,「這與大環境改變有關,尤其中職開放高中畢業後選秀,讓高中球員有目標可拚,當然最終只有最頂尖的能選上,其他則選擇繼續就讀大學,而一些實力較好的學校獨招人數有限,好的球員平均分配到其他學校,自然各校實力就會漸漸提升。」

葉志仙認為這是好現象,這樣的改變與高中聯賽息息相關,他評估全國木棒組聯賽前24強球隊的主力球員都頗具水準,高中球員提早適應木棒,升上大學銜接就很快,各隊間競爭力也會更大。

文化大學曾奪10座梅花旗冠軍,去年要挑戰二度三連霸失利,今年再叩關冠軍戰,總教練陳進財指出,本來就不可能獨霸天下,以現在各隊實力都提升的情況,一輕敵可能就會被贏過去,這樣頗具競爭力的大專棒球生態,是好的現象,比賽精采度也能提高。

▲梅花旗,遠東科大隔2年重返四強。(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