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刺友人胯下辯「正當防衛」 法官採信無保飭回

▲代打遭封鎖,「蛇王」胡鈺祥駭癱系統,遭譏諷砍友下體。(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14日晚間9時左右發生一起凶殺案,一名29歲的林姓男子遭人持水果刀刺了兩刀,分別在大腿和胯下,其中睪丸還疑似遭刺傷,所幸送醫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刺人的胡姓男子也遭警方依殺人未遂移送並聲請羈押;但法院採信他「正當防衛」的說詞,將他無保飭回。

檢警調查發現,胡男和林男在14日晚間8時左右相約談判,雙方因一言不合而大打出手,胡男拿出預藏的水果刀,朝林男的大腿和胯下刺了2刀,其中睪丸還疑似破裂,隨即送往汐止國泰醫院急救,所幸意識清楚,暫無生命危險,事後胡男也到案自首。

胡男自稱,他擔心自己恐遭毆打,才會隨身帶著水果刀防身,他稱說當時是「正當防衛」,才會持刀保護自己。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基隆地檢署,檢方也認定他涉及重罪而向法院聲請羈押。

法院審理後認為,重罪並非羈押的唯一條件,且認定他無串證或逃亡之虞,因此將他無保飭回。事後胡男表示,法院裁定無保飭回是採信他「正當防衛」的說法,隨後即搭車離去。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