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家返校錄影當老師:反而是他們給我難忘的一堂課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大提琴家張正傑日前受邀錄製公視兒少實境節目《老師,您哪位?》,為台北市木柵的指南國小學生上一堂五感體驗的生活美學。這是他首次放下琴弓、拿起鍋鏟,教一群從來沒有煮過飯的小學生,他坦言,其實自己收穫得更多,「反而是他們給了我人生很難忘的一堂課。」

▲大提琴家張正傑日前受邀錄製公視兒少實境節目《老師,您哪位?》。(圖/公視提供)

張正傑不僅請同學們去聽音樂會,還帶他們逛市場買菜、賞析音樂大師創作與生活情境的結合、煮義大利麵,最後在操場上完成了屬於他們自己的餐桌。他更給了同學一個課後功課,希望同學們能親手為他們最想邀請的人煮一頓飯,用音樂和美食表達自己對他們的愛。大家有志一同,邀請的都是最親密的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告訴同學:「他們都是父母最期待的人,也要他們抱抱父母、說聲我愛你們,也希望父母做相對的回應,這些是很多人從來沒有做過!」他也教媽媽來自越南的新住民之子,要以自己的文化為榮。令他最難忘的,是已經半年沒見到父親的柏陞,見到長年在雲林工作的父親意外現身學校時,那個驚訝的表情。

▲張正傑帶著同學們前往市場採買。(圖/公視提供)

張正傑說:「課程結束了,本來應該是我去帶他們了解音樂、美學、美食、生活、親情及樂趣,但這次,反而是他們給了我人生很難忘的一堂課。我從整個過程學習了好多,看到他們懂得集資合買一朵高價位蘭花做佈置,借用浮萍的概念來展現花朵,他們懂得面對一切事物的人生哲學,令我大開眼界。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一起體會到親情的溫暖及無可取代!」

手機滑一下,隨手看更多娛樂星聞《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娛樂星光雲網站開站,來看新聞、拿獎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