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委外操盤台股 合庫明年將發英雄帖

▲合庫銀行總經理林鴻琛。(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合庫銀行總經理林鴻琛15日表示,目前合庫銀存放比率已達低標80%,未貸放的餘裕資金仍有六、七千億元,未來打算提高美元及人民幣債券、長期收益基金方面配置。他也提到,目前該行投資台股部位僅43億元左右,明(2016)年會再加碼,並首度委外操盤,董事會上個月已通過全權委託授權準則,暫定單一對象委託金額以新台幣10億元為限

林鴻琛指出,合庫今、明兩年都以兩位數成長為目標,主要靠企金、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支撐;存放比率從年初77%成長到目前的80%,已達基本門檻,但尚未貸放的餘裕資金仍高達六、七千億元,他說,合庫未來將調整該部分結構,藉此提升投資報酬率,「像是長期基金適度增加,外幣債券也提高一點,主要以美元為主,外加一些人民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央行日前宣布降息多少影響到合庫獲利,但林鴻琛透露,因幅度不大,合庫尚可承受,預計今年獲利仍有兩位數以上成長;他也提到,即使央行年底再度降息,明年同樣存在獲利動能,主要來自於各項結構調整、量能增加、整併及員工優退效益顯現

至於台股部位,林鴻琛直言,目前僅43億元左右,仍遠低於董事會授權可投資金額,但短期間內並不考慮大幅拉高。此外,他也透露,合庫明年打算加碼「一點點」委外操作,屆時將請各家投信提出書面,評比其操盤資歷、過去績效,再選出合作對象,但「也可能同時委託兩家,好處是可以互相較勁、競爭。」

據悉,合庫董事會上個月已通過「全權委託授權準則」,但委外對象遴選標準、委外標的等作業要點尚在研議中;單一對象委託金額上限則暫定為10億元。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合作金庫合庫林鴻琛股市台股存放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吳當傑:股市已現榮景,國安基金無須追漲

吳當傑:股市已現榮景,國安基金無須追漲

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15日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來,國安基金適時點火、台股持續上漲,此時,國安基金判斷股市已現榮景、無須追漲,不過股市一旦下跌、需要提振信心,國安基金將隨時進場;至於國安基金退場時間,他說,目前已被授權到明年1月的例行季會,屆時將再做檢討。

2015-10-15 10:54

蔡友才:經濟學家、投資銀行常塑造議題嚇大家

蔡友才:經濟學家、投資銀行常塑造議題嚇大家

今(14)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立委林德福詢問公股行庫董事長對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研究報告「新金融危機」有何看法?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直言,經濟學家、投資銀行所發布的報告,他通常只是看看、檢討一下而已,因為「他們(經濟學家、投資銀行)經常會塑造議題來嚇大家」。

2015-10-14 16:30

被問到對李紀珠看法 張盛和失神8秒

被問到對李紀珠看法 張盛和失神8秒

立委邱志偉冷不防詢問張盛和「對李紀珠表現是否滿意?」張盛和先是一陣錯愕,呢喃著:「李紀珠表現…李紀珠董事長阿?呃…」花了整整8秒吐出一句「學驗具豐」,當下眾人不解,他才解釋是學術、經驗都很豐富的意思,還因此被台上主席酸說「今天怎麼突然口齒不清」

2015-10-14 15:08

救股市拉高健保補充保費門檻? 財長:調降費率更有感

救股市拉高健保補充保費門檻? 財長:調降費率更有感

考量企業除息後未填息,股民領到的股利卻要繳健保補充保費,等同從自己口袋掏錢繳健保費,對此,行政院長毛治國13日表示將進一步研究拉高繳費門檻可行性;財政部長張盛和14日則說,直接調降費率會讓民眾更有感,但無論何種方式,只要成本降低,都有助提升台股交易量。

2015-10-14 12:12

國安基金只賺1億 張盛和:不與民爭利

國安基金只賺1億 張盛和:不與民爭利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14)日表示,國基基金投入台股51.27億元目的僅在「點火」,之後得靠股民跟進營火才會興旺,藉此發揮安定力量。此外,國安基金目的在穩定股市,並非獲利,若「投入很多又賺很多」就是在與民爭利,強調「我們賺不多啦,1億多而已。」

2015-10-14 11:34

國產混擬土本業逆勢成長 徐蘭英:還可以忍受

國產混擬土本業逆勢成長 徐蘭英:還可以忍受

國產建材實業執行長徐蘭英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該公司過去投資掌握礦源、成立海陸運輸團隊、經營散裝碼頭、設立爐石粉研磨廠,直到去年才完成一條龍布局,效果今年開始顯現,她說,即便目前房市不景氣、衝擊相關產業,但在混擬土本業上,國產前九9個月仍較去年同期成長,「因此目前還可以忍受」。

2015-10-13 20:03

土銀標售台中市12筆道路用地 底價4億主打容積移轉

土銀標售台中市12筆道路用地 底價4億主打容積移轉

台灣土地銀行12日宣布,將公開標售12筆台中市道路用地,總面積近1,210坪,底價總計約新台幣4億元。該行行員表示,此等道路用地雖無法建築,但可用容積移轉方式提高「其他建築基地」的可建築容積,對建商較具吸引力;不過當下房市買賣停滯,導致建商觀望,因此目前僅4組人馬領標,預計15日開標。

2015-10-13 11:58

央行公布9月準備貨幣 日均數較8月略增225億

央行公布9月準備貨幣 日均數較8月略增225億

中央銀行12日公布9月準備貨幣日平均數為3兆3,679億元,較上月增加225億元,其中,金融機構存放央行準備金增加180億元,流通中通貨(通貨發行額扣除央行庫存現金)增加45億元,顯示市場貨幣供應基礎增加。

2015-10-13 10:26

台灣農業靠賣點 觀賞魚帶動周邊產業40億商機

台灣農業靠賣點 觀賞魚帶動周邊產業40億商機

農委會12日召開「2015年觀賞魚博覽會展前記者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台灣農業必須靠「賣點」,觀賞魚可帶動周邊飼養設備、循環系統、造景、過濾器、燈光、飼料等產業,堪稱責無旁貸;值得一提的是,該展覽今(2015)年首度移師高雄,除貼近南部養殖重鎮外,也有幾分替屏東農業生技園區造勢味道。

2015-10-12 20:3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