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出海訓練 甲板同時出現5架「殲-15」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近日對大陸航母「遼寧號」艦載機進行報導,並播出「殲-15」在艦上的訓練情况。其中一個畫面顯示,甲板上同時停放著5架「殲-15」。(上圖/翻拍畫面,下同)

「殲-15」代號「飛鯊」,是大陸參考從烏克蘭獲得「蘇-33」戰機原型機(T-10K-3),以國產「殲-11」戰機為基礎進而研發的重型雙發艦載機,由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研製。

擁有可折疊機翼的「殲-15」,外形上與俄製「蘇-33」非常相似,但它新增鴨翼、配裝2台大功率發動機,全新設計了增升裝置、起落裝置和攔阻鈎等系統。

2009年8月31日,「殲-15」首飛成功。2012年11月23日,「殲-15」降落在「遼寧號」甲板上,由海軍某艦載航空兵部隊部隊長戴明盟首降成功。

「殲-15」2013年底開始投入大規模生產,數量一直是網友關心的問題。其實從機身的編號上,可以大致分析出已經服役的「殲-15」數量。上個月網路上就曝光了一張113號「殲-15」的照片,引起不小討論。

▼央視披露艦載機首次著艦畫面。(此為鳳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