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經被PO照「通緝」! 英地方議會抓亂丟垃圾新手法

▲官網公布亂丟垃圾人的名單。(圖/翻攝自朗達卡嫩塔夫市議會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是誰亂丟垃圾!英國南部的朗達卡嫩塔夫(Rhondda Cynon Taf)市議會為了抓出這些喜歡亂丟垃圾、甚至讓寵物隨地大小便,卻不清理的民眾,祭出了鐵腕政策,就是將這些人的照片放上網站,把他們當通緝犯一樣,「要緝拿到案!」而且這些人被抓後,明知道會被罰款75英鎊(約3750元台幣),仍然提供假資料,這項措施則讓市民反應兩極。

據外媒報導,朗達卡嫩塔夫讓稽查人員可以配戴針孔攝影機,一旦在路邊發現有人亂丟垃圾,或是沒有清理寵物的排泄物,就會將其拍照,並將照片放上市議會的官網通緝!「我們不能縱容這些破壞市容的人!這些人不把法律當一回事,隨地亂丟垃圾或是菸蒂,連自家寵物的排泄物都不清理,甚至知道會被拍照舉發公布了,依然提供給警方假的姓名與地址資料。」

市議會痛批,「不能讓這些人逍遙法外,才會出此下策,而且這些人根本不把法律當回事。」但這項措施讓其他市民反應兩極,有人覺得,「這些人本就不應該破壞市容!」但有人覺得,「這樣也太沒有隱私,跟祕密警察有甚麼兩樣,怎麼可以這樣監視民眾!但議員仍堅持這項措施。」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