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跪求老天別下雨...洪小弟迎接新家 早起拖地感謝愛心

▲10歲的洪小弟跪求老天爺別再下雨,畫面令人十分心疼。(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太保市10歲的洪小弟因為房子的屋頂被蘇迪勒颱風吹掀,跪在屋簷下求老天爺不要再下雨,讓許多民眾十分心疼。颱風過後至今約2個月,洪小弟一家人終於有新房子可以住了,社會各界的愛心讓洪家人十分感動,洪小弟甚至一早起床就先拖地,將房子打掃乾淨報答大家的愛心。

洪小弟的爸爸6年前因工作時摔傷,後來因骨刺問題導致全身骨頭退化,無法外出工作,經濟重擔全落在越南籍的媽媽顏羅絲身上,月薪2萬多元勉強維持住家計,但無奈8月蘇迪勒颱風來襲,80年的老房子無法抵擋強風豪雨,屋頂就被掀翻,只能暫時用帆布擋著。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屋頂被颱風吹掀後,只能暫時先用帆布和輪胎擋一下。

洪小弟擔心雨再下下去房子可能會支撐不住,跪在屋簷下雙手合十祈求老天爺別再下雨,讓社會大眾十分不捨紛紛捐款幫助,最後一共募得118萬元。颱風過後約2個月,「寶島行善義工團」只收50萬元的善款當作材料費,幫忙重建洪小弟的家,其餘的善款就留給洪家當教育基金。

14日終於盼到新家的洪小弟,甚至一早起來拖地表達謝意,之後因為還要上學的關係無法參加入厝儀式。對於社會各界的愛心,顏羅絲忍不住感動落淚,頻頻向幫助他們一家人的義工、民代擁抱道謝,場面相當溫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