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今年45球員符新人王資格 許基宏與王柏融競爭

▲中信兄弟許基宏。( 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2015年中華職棒符合競爭新人王資格的球員高達45人,其中有20位是今年加盟,另25人是職棒生涯第2年,以去年季末加入的中信兄弟許基宏,及今年9月才加盟的王柏融,2人的呼聲最高。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年度新人王的遴選標準是,今年加入的球員,以及去年加入,但去年投手投球局數未達30局,野手打席數未達93打席,今年都還有新人資格。

符合資格的投手共有19位,只有第2年的統一獅邱浩鈞投超過30局,9位今年新人投手都未滿30局,明年都還機會爭新人王,包括統一獅林子崴在內,而統一獅陳韻文、中信兄弟杜家明明年便失去新人資格。

野手有26人符合新人王資格,僅有7人的打席數超過93打席,包括許基宏、王柏融、方昶詠、蔣智賢、林旺衛、郭阜林、方玄宗。

在這9位野手中以許基宏、王柏融競爭新人王最激烈,許基宏在去年新人年便入圍新人王,但輸給桃猿藍寅倫,今年出賽87場,打擊率3成19、83支安打中有13支全壘打,56打點。

王柏融用1個半月成績跟打3/4球季的許基宏拚,立基點不同,他在9月加盟桃猿,出賽29場、122打席有36支安打,包括新人最快達成的9支全壘打,29打點,打擊率3成24。

▲桃猿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桃猿林承飛、統一獅林志賢2位今年新人,打席數都未超過93打席,明年都還有競爭新人王資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