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驚魂記!小黑熊疑覓食誤闖校園 警方開槍擊斃牠

 

▲大陸黑龍江省一所高中,突然闖入一隻小黑熊,結果遭到警方擊斃。(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黑龍江省一所中學,日前有一隻「不速之客」闖入,仔細一看是一隻小黑熊。牠疑似想覓食玉米而誤闖校園,結果找不到出路,一時情緒失控拍碎不少玻璃窗,事後警方趕到,朝牠開槍擊斃;有網友得知後十分不捨,甚至戲稱「也許牠只是想上學,不料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天。」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12日清晨5時,黑龍江省雙鴨山市饒河縣一所高中,校園內突然闖入了一隻小黑熊。牠先是在校園遊蕩,接著闖入教學大樓,但牠似乎是迷路了,許多學生也擔心小黑熊會攻擊人,因此困在教室內不敢出去,校方隨即報警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到場之後,原本打算對黑熊施以麻醉,但牠疑似看到愈來愈多人包圍,脾氣開始暴躁起來,不斷向窗戶猛撲,最後躲在廁所。相關人員試圖用麻醉槍將牠麻醉,但屢屢未能成功,最後派出2組狙擊手引牠出來,再趁勢將牠擊斃。

事後警方解釋,黑熊是屬於當地二級保護動物,但這次卻出現在人口密集的校園內,而且有一定的攻擊性,最後在無法麻醉的情況下,只好將牠擊斃,這是符合相關法令規定。警方研判,這隻小黑熊大約2、3歲,體重約100公斤,疑似為了覓食玉米而翻過柵欄才誤闖校園。

許多網友得知黑熊遭擊斃而看法不一,有人認為「黑熊具有攻擊性,打死牠也是不得已」,但也有人認為「牠沒傷害到人,應該不至於這樣做」;但也有網友開玩笑說,「小黑熊說不定也是想來上學的。」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小黑熊黑龍江省校園玉米擊斃麻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